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图文]美容师必知:售后服务的重要性

2013.06.2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郑文卿

纵观美容行业,不少美容师没有售后服务的想法,没有主动进行客情维护。这样的处理方法很难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关键还是需要美容师自己有售后服务的意识,为美容院更好地留住顾客。


纵观美容行业,不少美容师没有售后服务的想法,没有主动进行客情维护。这样的处理方法很难根据顾客的实际情况对症下药,关键还是需要美容师自己有售后服务的意识,为美容院更好地留住顾客。

售后服务的重要性体现在服务带给顾客的信任,通过沟通达到顾客的需求,明白产品的功能及特色,增强购买的信心。那么,在美容师了解售后服务的重要性后,该怎么做?

1、亲自拜访

人是感性的动物,尤其喜欢被人关心,可是,面对越来越多的顾客,美容师无法一一兼顾到,只能选择在最适当的时候去拜访顾客。 比如,当顾客生日或者顾客因病受伤需要关怀的时候,美容师进行亲身拜访最适合不过。

2、卡片问候

亲身拜访虽然能让顾客倍感温馨,但顾客的众多让亲身拜访这个方法的实践过难。这个时候,美容师可以利用一些小卡片来拉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比如用感谢信、生日卡、心意卡等表达对顾客的关怀并增强顾客的信心。

3、电话通讯

每个顾客都希望受到重视跟关心,在越来越忙碌的时代,电话成了最好的工具。美容师可以使用电话表达自己的贺意,关心及慰问。

以上三种方法都要求美容师能够熟记顾客姓名 。尝试熟记顾客的姓名,是建立和谐关系强有力的方式,当美容师能在打招呼同时,唤出对方的姓名,则让顾客有种受关怀,重视的感觉,无意中接近与顾客之间的距离。

一个成功的美容师,拥有的不只是顾客,而是朋友。在销售循环中,当圆满成交后,如果能够加强优质的售后服务,往往能让美容师获得长期信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