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一名美容师的自述:请欣赏我们这个职业

2013.11.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诺希 责任编辑:朱宁

美容师自述:我是一名美容师,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做美容师的没有学历,素质也不高,但我不这样认为。我们美容师其实跟其他行业的职业性质一样,请欣赏我们这个职业。

美容师自述:我是一名美容师,很多人都认为我们做美容师的没有学历,素质也不高,但我不这样认为。我们美容师其实跟其他行业的职业性质一样,我们也要按照国家标准考取美容师资格证,我们也是要持证上岗的,这足以说明我们是专业的美容师,是国家认可的职工。还有很多人认为我们美容师的素质不高,我觉得这种观点太片面了,人无完人,手指都有长短,更何况我们呢?

我只是想说,请大家多多体谅我们的工作,请大家试着欣赏我们。我们每天工作的时间不比你们少,而且我们干的是体力活,我们为了让顾客来到美容院能享受尊贵舒适之感,要花大量时间练习手法,还要不断学习新的美容知识,还要花心思去讨好顾客,为的就是提高服务质量,让顾客感到舒适、开心。

或许我们做的工作也许在很多人看来都是很低级的工作,甚至会被人认为我们是下等人,这就说明很多人没有真正的了解过我们,没有欣赏过我们。大家都知道中国的美容行业还很年轻,在过去刚刚起步的几年里确实有过很多不成熟的表现,但是谁又会去要求一个刚出生的孩子要做好很多事情呢?随着时代进步社会发展,美容行业近几年飞速发展是大家都有目共睹的,经营规范化,服务标准化,行业的一切都在变革逐渐完善,现代的美容师也今非昔比。

俗话说“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人们总喜欢把污点放大化,并容易记住不好的事情,这也是人类的一种惯性思维,当然,我们要重视错误并引以为戒,但也要用宽宏的心去接纳新的改变,只有这样社会才会和谐发展。如今的美容师已不再是过去的美容师,我们受过专业教育、专业培训,用专业技术、专业态度致力把人们变更美丽。

其实我们美容师的目标很简单,就是让来美容院做美容的顾客变得更加美丽!当顾客皮肤不好时,我们会想方设法找出解决方案;当顾客皮肤变好时,我们也会为此欢呼雀跃!美容师大部分时间都是待在美容房里,每天重复一样的事难免也会心烦意乱,偶尔可能没有服务到位,如按摩力度不够,没有保持微笑等等,但这并代表我们不友好,可能我们真的累了,只是需要一点时间调整,因为美容美体项目都是力气活,女孩子的力气有限,所以不能一直保持一致的力度。但我们知道,如果服务不周的话一定会影响顾客的满意度,从而也影响到我们业绩,我们的发展,所以,我们一定会尽全力做好服务,只是在失误时希望能得到顾客的谅解。

我们很热情,但不代表我们卑微,我们很年轻,但不代表我们不专业,请大家欣赏我们,给我们机会,给我们自信,为美丽事业锦上添花!我是一名美容师,我为献身美丽事业而骄傲!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