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六招助力美容师与顾客轻松沟通

2014.02.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洛葵 责任编辑:郑文卿

在美容院当中,沟通在美容师与顾客之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良好的沟通能有效提升顾客对美容师的好感,进而提高美容师的工资,带动美容院的业绩。面对如何与顾客沟通的问题,不少美容师直言头痛,其实,想要轻松与顾客进行沟通并非难事,美容师只要紧抓以下这六大沟通技巧即可。


在美容院当中,沟通在美容师与顾客之间扮演着重要的角色,良好的沟通能有效提升顾客对美容师的好感,进而提高美容师的工资,带动美容院的业绩。面对如何与顾客沟通的问题,不少美容师直言头痛,其实,想要轻松与顾客进行沟通并非难事,美容师只要紧抓以下这六大沟通技巧即可。

第一招、目光

美容师在与顾客沟通的过程中,应该主动看着顾客,表示关注。当说完自己的想法时,将目光移到顾客的眼睛,既能询问对方的看法,也是在暗示顾客说出自己心中所想。

第二招、服装

俗话说“人靠衣装”,顾客往往会不自觉地根据美容师的衣着来判断本人,因此,美容师在与顾客沟通时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服装,打造好的形象,给顾客留下深刻的印象。

第三招、姿态

美容师在销售过程中若想给顾客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那么首先应该重视与顾客见面的姿态表现。如果美容师和顾客见面时耷着脑袋、无精打采,也许会让顾客觉得自己不受欢迎;如果左顾右盼,则会让顾客觉得自己没有销售的诚意……切记:美容师的姿态往往会流露出自己的态度。

第四招、声调

美容师在与顾客沟通时,应注意运用好声调,恰当自然地运用声调,往往是顺利交往和销售成功的条件。一般情况下,柔和的声调表示坦率和友善,美容师在与顾客沟通时应尽量采用柔和的声调。

第五招、赠品

美容师在与顾客时不妨送上一些赠品,让顾客产生一种友好的感情,巩固彼此的关系。

第六招、微笑

都说“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因此,美容师在与顾客交往的过程中,不妨多微笑。有时候,微笑虽然无声,但却表明了许多意义:高兴、欢悦、同意、尊敬。作为一名成功的美容师,应时时处处把“笑意写在脸上”,当然,这微笑必须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而非脸上硬挤出来的笑容。

除了一些沟通技巧之外,美容师在与顾客交谈时应主动寻找一些话题来吸引顾客的注意。一般而言,美容师可选些有关于美容、气候、家人、兴趣等等的话题,初次见面的顾客以美容、气候的内容来拉近距离,而熟悉的顾客则选择增加一些家人、兴趣的内容,让其感受到美容师对她的关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