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给顾客发短信没有回音怎么办?

2014.03.25 出处:138美业博客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郑文卿

美容师给顾客在节日发了一大段“热情洋溢”的短信,但顾客却一点反应没有。我们该怎么办?发短信是美容院进行顾客管理的一种最常用的工具。节日的时候发,搞活动的时候发,想邀约时也发,可是短信效果的好坏很多的时候都是被大家否定,原因很简单,就是发100条短信,能有5个回复的就不错了,所以再加上一些费用大的的原因,美容师、顾问都已经懒得发短信了。


美容师给顾客在节日发了一大段“热情洋溢”的短信,但顾客却一点反应没有。我们该怎么办?发短信是美容院进行顾客管理的一种最常用的工具。节日的时候发,搞活动的时候发,想邀约时也发,可是短信效果的好坏很多的时候都是被大家否定,原因很简单,就是发100条短信,能有5个回复的就不错了,所以再加上一些费用大的的原因,美容师、顾问都已经懒得发短信了。

那么究竟美容院针对顾客的短信到底应不应该发呢?其实我个人认为,美容院坚持发短信是非常必要的。因为我们发短信的最基本的目的之一,也就是提醒功能。表示顾客在我们美容院的心中有一定的位置。让顾客经常能够意识到我们美容院的存在。至于顾客是否回复,那是另一个问题,也就是说如果一家美容院想走顾客管理,就要选择短信发放这一工具,这个工具虽然很容易被微信、邮箱等其它的工具来替换,但它也是美容院与顾客沟通的必用工具之一。就好象现在无论大家如何热衷于网购,但实体店依然有它的价值存在一样。

既然发短信如此重要,那我们应该如何面对短信“无信”这一难题呢?

首先,我们要摆正心态。发短信是一件付出的事,既然是付出,就不要有太多的乞求。“我发短信了,你没有回。”也是一种“回”,只是这个短信的回复方式是“没有”罢了。很多持有“发短信没用论”的人,就是因为顾客回复短信的人太少,就简单的认为没有,其实你哪知道,顾客对你发短信是持有一种“怀疑与观望”的态度。

开封的顾客就发生了这样的一件事,美容院里面的一个美容师总是给顾客发短信,节日、搞活动、问候提醒等等,这样坚持了能有10个月,可是这个顾客好象从来没有回过短信,或者是即便到美容院了,也不提接到短信的事,美容院内其它的美容师都认为这样的顾客就没有必要再发短信了。因为这位顾客显然对短信不重视,发了也白发。后来的一件事,让大家彻底的改变了观念,原来当这名美容师结婚请长假时,这个顾客到美容院就向店长打听这人的下落,店长问其原因,这位顾客说,这个美容师真的很不错,总是给我发短信,虽然我不回,可是我一直向我的朋友们介绍你家美容院的好,虽然有时觉得烦,觉得势利,但能够经常接到你们美容院的短信,我还是很高兴。大家瞧瞧,这就是很多顾客的心声,美容院给顾客经常发短信虽然不一定能够获得顾客的好感,但不发短信顾客却一定会不满意。所以美容院的管理者,要正视给顾客发短信的意义,不要太急功近利。要有一种“铁杵磨成针”的精神,要知道,凡是通过时间积累下来的优势,就是别人不可赶超的优势,美容院顾客管理更是如此。

其次,我们可以在短信内容的结尾加上“知道您忙,勿回”这句话。其实我们如果即不想让顾客接发短信成为负担,也不想让自己变得尴尬,我们完全可以变被动为主动的方法。加上“勿回”这两个字,就会给顾客很大的空间,你给我回信说明我们关系好,双方都有“面子”,你不回信说明我们关系更好,不是“外人”——“忙就不回了”。这样的结果是美容师对给顾客发各类短信就不会再有为难情绪,如果要是用美容院专用手机号码,就更不会阻碍美容师给顾客发短信的激情了。

最后,要常用用一些自己的语言。平时多积累一些与顾客沟通时双方都比较在意的话题,在有机会的情况下,通过发短信的形势进行强调话题内容,这样即让顾客觉得了受重视,又容易引起顾客的参与度。最好不要很简单的在网上或其它地方扒下来一些地话直接发出去,因为没有个性的东西是没有真诚感的。

通过以上三种方法,坚持下去,美容师就会发现给顾客发短信得到回复的机率就会大增。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