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销售:请告别老土的销售话术

2014.09.02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美容师在销售的过程中,扮演着一名引导人的身份,她们说些什么,怎么表达,都会影响着销售的进行,那么美容师在销售中,有哪些话术已经过时了呢?138小编劝告各位美容师,请告别以下老土的销售话术。

美容师销售:请告别老土的销售话术

顾客进美容院,从了解产品到最后的达成交易,这是一种质的飞跃。在这个转变的过程中,美容师的销售话术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很多顾客可能因为美容师的一番话,而燃起了购买的欲望。也有可能因为对方的一句话,而打消了购买的念头。下面小编盘点一下美容师销售的老土话术。

一、您想要买什么样的美容产品?

案例回放:王小姐走进了一家美容院,这家店的美容师很直接的问道“您想要买什么样的美容产品?”王小姐想了想,回答道“我想要美白之类的”,然后导购就滔滔不绝的介绍美白的产品,但是没有多久,王小姐觉得这些产品似乎不需要,就问“有没有祛痘之类的呢?”导购听了这话,又开始介绍祛痘的产品,最后的结果是,王小姐发觉这些产品都不是她想要的,所以就走出了美容院。

案例解析:事实上,我们去大型商场的化妆品专柜消费时,导购员常常会将这句话挂在嘴边,它出现的次数,绝对不比上一句少。但是令人堪忧的是,一旦导购这样问,顾客的回答往往不是她们想要的。

正确方法:其实,问顾客想要什么样的产品,这样做并没有错。但是提问的时机不正确,虽然很多顾客在进美容院之前,已经先确定过想要购买的产品,但是这种想法比较模糊,譬如像上面这个案例反映的这样,顾客对于自己的需求是飘忽不定的,所以美容院师的工作,就是先挖掘出顾客最关键的卖点,然后再向对方推荐她们关心的产品,如果你做到了这一点,那么销售将会变得非常的顺利。

二、您看中了哪一款产品,我拿出来给您瞧瞧?

案例回放:陈女士走进了一家美容院,这家店的顾问面带微笑走了过来,问道“您看中了哪一款产品,我拿出来给您瞧瞧?”陈女士心里没什么打算,就随口一句“我先看一看吧”。于是,美容顾问不再询问,陈女士自己逛了一圈后,就离开店了。

案例解析:当美容顾问说出这句话的时,其实应该做好心理准备,因为顾客十有八九会回答一句,“让我先看看”或者“我只是随便看看”。其实,顾客走进美容院,她们一定是带着需要来的,当她们正在挑选自己中意的产品时,美容顾问往往毫无头绪,只有冒冒失失的说“拿出来给您瞧瞧”,而之后,就无话可说了。顾客在走了一圈子之后,就立刻的柜台,走出了店面。

正确方法:美容顾问应该直接的拿出热销的产品,然后一一的介绍给顾客,这样做比之前的被动询问比较好。在引起对方的注意之后,再真诚的说道“XX小姐,您长的可真秀气,皮肤也很好,就是有些小的暗斑点,您看这款产品,比较适合您,而且其他使用过的顾客,都说好....”

三、您想看什么价位的美容产品?

案例回放:吴女士想要买一款价格在一百元之内的祛斑产品。她去了一家美容院,告诉对方她想要看看祛斑之类的产品,美容师问道“祛斑的产品很多,您想看什么价位的美容产品?”吴女士没有直接回答,而是说“我先看看吧”。然后美容师带着她一一看了系列的产品,但是吴女士觉得价格超出了自己的预算,所以找了理由离开了。

案例解析:事实上,这种情况在美容院非常的常见。而很多美容师处理的方法,并不专业。杭州有一家美容院碰到了类似的情况,但是这家店的美容师经验非常丰富,她侧面的问了顾客一个问题“您喜欢什么样的产品呢”然后,顾客说出了自己的要求,接着这位顾问用自己丰富的美容知识,进行了一段十分专业的讲解,将店内不同的产品价格做了对比,选出一个性价比很高的产品。虽然这一款产品,仍然超出了顾客的预算,但是对方表示可以再考虑。然后这个美容师将这一款产品的宣传单送给了顾客,并且告诉她,“您如果有兴趣,随时可以过来”,不久之后,这个顾客又重新回到了这家店,买下了产品。

正确方法:通过两个案例的对比不难发现,如果美容师介绍的产品,超出了顾客的承受范围,这个时候不应该再一味的强调价格,而是说出产品的优势,即使顾客当场没有购买,但是以后也很有可能会过来买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