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的专业形象分析

2014.10.2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美容师不仅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也要具有较强的美容专业技能。美容师的专业形象是取得顾客信任的第一步,所以,美容师除了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之外,也需要具备良好的专业形象。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走进美容师的专业形象分析。

美容师不仅要有良好的职业道德,也要具有较强的美容专业技能。美容师的专业形象是取得顾客信任的第一步,所以,美容师除了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专业技能之外,也需要具备良好的专业形象。下面小编就带大家走进美容师的专业形象分析。

一、清洁习惯

美容师要保持身体及头发的清洁、去除身上异味、止汗剂的使用、保持头发的光泽、手部的清洁及保养、指甲的修剪或指甲油的使用、脚部保养、皮肤的保养。

①口腔卫生:经常刷牙,特别是餐后及睡前、注意是否有臭。

②穿着:合身整洁的制服、或简便的套装、舒适合脚的鞋子、品质优良干净的丝袜。

③化妆:适合个性、脸型简单容易整理的发型,淡妆,特别是眉型的修整使自己更具说服力。

二、姿势

要保持良好的姿势,有助于预防身体的许多不适症。

①正确的站姿─左脚打开45度→右脚跟对准左脚足背→以脚掌承受重量→收小腹→肩膀向后→抬头挺胸长期需站者,一脚稍微向前,较容易保持身体的平衡。

②正确的坐姿─脚顺着膝盖→小腿与大腿成90度→以大腿承受全身的重量→上身保持挺直→下半背贴住椅背。

③正确的操作姿势─站立时,脚呈弓箭步,放松肩膀,上半身挺直。坐姿操作时,如上述外,大小手臂成直角,放松肩膀,上半身挺直。

三、谈吐

①声音:训练悦耳愉快的声音,避免过高或过低的语调,适当的说话速度,不宜过快或过慢,注意咬字的清楚。

②主题:好的内容是吸引别人与你接近的重要因素,如果言之无物,谈起话来索然无味,自然也不会期待下次的会面,较适合的谈话主题有顾客的兴趣、流行服饰、发型、音乐、艺术、旅游、假期计划、书籍、讲座等,尽量了解顾客的兴趣。不适合谈论私人问题,经济状况,隐私,同事或公司,其它顾客状况。

③交谈原则:少说多听,不背后论长道短,不要说粗话,用辞简单易懂,不要和顾客争论。

四、态度

①亲切:表达令人愉快的情绪、随时微笑迎人。

②有礼貌:请、谢谢、对不起,尊重别人,照顾别人,谅解别人、为别人设想。

③幽默感:培养幽默感,提升情绪EQ。

五、耐心教给顾客在家应注意的护理技巧和禁忌。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