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2014.10.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没有哪位美容院的老板喜欢怠慢的员工,工作效率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也是美容师能够在美容院中发展之本。美容师如何才能让自己高效率的完成工作,突出自己的工作能力呢?下面,小编提供给美容师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一起去看看。

美容师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

俗话说时间就是金钱,时间就是生命。没有哪位美容院的老板喜欢怠慢的员工,工作效率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也是美容师能够在美容院中发展之本。美容师如何才能让自己高效率的完成工作,突出自己的工作能力呢?下面,小编提供给美容师提高工作效率的方法,一起去看看。

一、工作计划

美容师每日为自己指定一个工作计划,做一个工作列表,把每日需要做的具体工作按照轻重缓急排列,另外相似的工作最好排在一起,便于思维,先处理紧急的工作,在处理重要的工作,最后处理简单、缓慢的工作。指定工作计划每日的工作才有方向,才不走冤枉路,马装车好不如方向对,没有方向瞎忙活,才努力也是枉然。

二、集中精力

美容师在工作时一定要集中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工作,避免分心,要学会善于集中精力做一件事,而且是做好这件事。工作切忌不能三心二意,那样只会捡了芝麻掉了西瓜,甚至哪件事都做不好,让别人否定你的能力。

三、经常充电

美容师要在空闲之际多学习知识,尤其是专业美容技能知识,只有不断更新知识,不断学习,才能更有效的应对日新月异的职场问题,处理高难度的工作难题,才能比别人更优秀,才能提高工作的应对能力,比别人更有效率。

四、紧迫感

工作要有紧迫感,要有危机感。美容师在工作时禁忌怠慢心理,优哉游哉的心境适合逛商场,而不是职场。那些变工作边嗑瓜子的工作人员,怕是一辈子都摆脱不掉那个岗位。别人一小时就能做完的工作,你没有紧迫感优哉游哉地,怕是下班都墨迹不完。所以一定要加强紧迫感,在做每一项工作都要都超紧迫的意识,不断的督促自己。

五、劳逸结合

美容师也不能一味的埋头工作,就像老牛拉犁一样,人的体能是有限的,大脑也是需要休息的,超负荷的工作只能降低工作效率,产生事半功倍的结果。不会休息就不会工作,适当的放松下,工作间站起来活动15分钟,喝杯水,听听音乐都可以让身心放松下来。工作时要为自己保留弹性工作时间。

六、积极的心态

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心态都同样重要。美容师在面对繁重的工作压力时,消极的心态会进入误区。心态很大程度上决定做事的成败。所以遇到工作不要消极,首先要积极的需找突破口,如何让自己在繁重的工作中开辟一条捷径。抱着这种心态去处理工作,就会好很多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