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要了解的肥胖和减肥的基础知识

2014.11.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如今美容院做得火爆的项目之一就是减肥,因为肥胖已经成为危害身体健康的首因,也是大家追求美的道路上必须消灭的一大障碍,下面就与各位美容师来分享下需要了解的肥胖和减肥的基础知识

美容师需了解的肥胖和减肥的基础知识

如何预防和治疗肥胖已成为当今人们最关注的问题。美容院各式各样的减肥项目也吸引了众多的顾客,美容院想要让顾客减肥成功,这就需要美容师的专业技术为顾客提高减肥服务,所以,美容师需要了解肥胖和减肥的基础知识,才能为顾客更好的服务。

1、肥胖如何鉴别

由于美容院接触最多的顾客是女性,所以我们来掌握一下女性的标准体重的计算方法(身高-100)x0.9,例如:A女郎身高176cm,那么她的合理体重应该为176-100=76X0.9=68.4KG,有了这个计算公式美容师是不是就能明确的断定肥胖了?肥胖判断的第二标准,应该是脂肪占体重比的多少,如果一个人的脂肪占体重比超过了28%的话,无论个字高矮一定属于肥胖人群,所以肥胖还要看脂肪占体重比的高低,如果一个人虽然体重较大,但多为肌肉,如健美人士,则不属于肥胖。

2、肥胖的种类

(1)肥胖的种类-单纯性肥胖,如属于遗传性肥胖,这种肥胖一般会在出生半年左右显现出来;令如后天摄入性肥胖:如由于运动减少食物营养摄入量较大,却又无从消耗,最终积累了大量的脂肪,形成肥胖。

(2) 肥胖的种类-药物性肥胖:摄入含有激素的药物或者食物过多引起的肥胖。

要想控制长脂肪美容师需要告诉顾客应该注意以下几个方面:摄入热量不要过多,运动要多一点,糖类脂肪一定要控制,保持身体机能处于健康状态维持较好的新陈代谢。

3、肥胖的危害

(1)肥胖的危害-血液的危害:肥胖后会使得血液中的血脂过高,粘稠度上身,血液代谢能力差增加垃圾,从而使得血管壁硬化,甚至细血管易梗塞,过于严重最终可以导致心梗,脑梗,脂肪肝,油包心等恶性疾病。

(2) 肥胖的危害-诱导性危害;由于身体内的脂肪及含糖量过多,会使糖尿病发病率为正常人的5倍,肝硬化发病率是正常人的4倍

4、简述减肥原理

美容师知道了肥胖的原因之后,才能得出一个很好的减肥方案,但无论什么方案,美容师都要按照此类原则来向顾客减肥,首先软化脂肪使密度变低接下来进行对脂肪的分解和代谢,最后将代谢掉脂肪后的肌肤做好塑形工作。

5、减肥的注意事项

美容师知道了减肥的远离之后,在这些工作执行过程中,美容师要明确提醒顾客知道减肥期间的相关注意事项。注意合理膳食,不吃太咸,太刺激食物,多吃粗纤维食物,蔬菜,水果,预防便秘;可补充植物雌激素,大豆、豆奶、花生、绿茶等;不喝酒,不熬夜,饭后两小时操作,做后两小时喝水;不吃红肉,土豆,白米,白面;尽量不吃奶治品,少吃:鱼、禽、蛋类,多吃蔬菜,水果,最后要注意保持食物摄入的多样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