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如何做一个有福气的美容师?

2015.01.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马凯 责任编辑:梁瑞梅

福气从何而来呢?我个人认为福气来自于自信,自信会给美容师的事业带来超出自己想像的福气。自信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做美容师,有两种人是比较容易成功的,一种是初入社会的人,农村女孩比较多,她们总给人一种初入社会的小女孩的感觉。她们一脸的天真、纯补、柔弱,出现在每个有欲望的顾客面前,让人误以为她是需要她们保护的。另一类比较成功的人正相反,就是那种有人生阅历的人。她们有工作经历,比较会识人,知道什么是机会,能洞察顾客的想法而不留痕迹。

以上两种人都是创造业绩的高手,她们往往在无声无息中得到自己想要的。但目前很多的美容师即不单纯,人生的阅历更是有限,如果我们还想成功,又该怎么办?那就要依靠一样东西:福气。

福气从何而来呢?我个人认为福气来自于自信,自信会给美容师的事业带来超出自己想像的福气。自信不是一句空洞的口号,它主要表现为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对美容师职业有信心

美容师不是一个卑微的职业,而是一种高尚、光荣、有意义的职业,是一种为消费者造福的职业,正是美容师的努力工作,人们才有更多的时间去感受生活、享受生活。我们既然从事美容工作,就要正确认识美容师这个职业,对这一职业充满信心。

二是对自己有信心

一个没有信心的人,干什么事都不容易成功。自信是成功的先决条件。你只有对自己充满自信,在顾客面前才能落落大方,胸有成竹,你的自信才会感染、征服你的顾客,顾客对你的服务才能充满信任。

建立自信的方法很简单,那就是要学会在工作点滴中体会成就感!利用目标分解与时间管理对自己每天的工作进行分解,分解到每个时段,及时整理、及时检查、及时总结。每完成一件事,就是一项成就,每天所有的事都完成,就是一天的成就。只有积累这种小成功,才会累积最终的成就,你只有每天去体会成就,才有信心与勇气继续走下去!

三是对美容院有信心

相信所在美容院是一家有前途的企业,是一家能够为顾客负责的企业,是一家能够为顾客提供最好项目与解决问题的企业。

四是对项目效果有信心

美容师要始终对自己推荐的项目或产品充满信心。很多美容师在听到顾客对美容院的项目或产品的效果抱怨后,马上就开始对美容院所经营的项目产生怀疑,从而影响自身的业绩。在美容院经营高度同质化的今天,同类项目或产品在功能方面有什么大的区别吗?没有!只要美容院引进的产品符合国标,就是合格产品,也是最好的产品,也就一定会有顾客喜欢它。在整个与顾客的服务过程中,不要对美容院的项目产生什么怀疑,相信你推荐的项目或产品是优秀产品之一。能不能达成交易,不取决于美容院经营的项目而是取决于美容师的认真与技巧。

如果你恰巧是一位美容师,即不是一个单纯的人,也不是个老谋深算的人,那你不用怕,只要你用自信的心态去实践,你为为自己带来很大很大的福气,开创一个事业新天地。

本文作者:盘锦道易邦美容院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总裁 马凯先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