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高级美容师考试常见的复习题目

2015.02.0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高级美容师就是指美容师中技术能力更好,获得了高级美容师资格证的美容师。那么高级美容师考试经常考哪些内容呢?下面,为大家提供高级美容师考试常见的复习试题。

高级美容师就是指美容师中技术能力更好,获得了高级美容师资格证的美容师。那么高级美容师考试经常考哪些内容呢?下面,为大家提供高级美容师考试常见的复习试题。

高级美容师考试题目

1、专业美容师应具备怎样的自我形象?

答:典雅的风度、高超的技术、丰富的内涵、文雅的谈吐、待人接物彬彬有礼、落落大方。

2、美容师个人卫生及操作有哪些要求?

答:A头发:干净整洁、经常洗头、发型要适合脸型、留长发者要束的发. B面部:加强皮肤护理、化淡妆、最忌脱妆、浓妆、艳妆及残妆不补. C口腔:保持清洁、不吸刺激性食品、不吸烟、不喝酒、工作中不嚼口香糖. D手:保持皮肤细腻、清洁、常洗手、指甲不可留长、不涂指甲油. E服饰:整洁、舒适、合体、大方、不可戴戒指、不可珠光宝气. F鞋袜:舒适、合脚、不宜穿高跟鞋、鞋袜无异味. G沐浴:经常沐浴,保持清洁. H香水:宜清新、淡雅。

3、软膜的特点。

答:调和后涂抹在皮肤在形成质地细软的薄膜,性质温和,对皮肤没有压迫感.膜体敷在皮肤上,皮肤自身分泌物被膜体阻隔在膜内,给表皮补充足够的水分,使皮肤明显舒展,细纹消失。

4、简述中性皮肤特征。

答:皮肤细腻、外界刺激不太敏感、油脂水分分泌均衡、无明显的毛孔、富有弹性、厚薄适中、PH值为5――5.6. 肉眼观察:皮肤紧绷感约在洗脸后30分钟消失,皮肤即不干也不油、面色红润、细腻、富有弹性、皮肤光滑. 美容放大镜:皮肤纹理不粗不细,毛孔较小. 皮肤透视灯观察:皮肤大部分为淡灰色,小面积橙黄色荧光块。

5、座疮的形成与那些因素有关?

答:a雄性激素分泌过盛,导致皮脂腺肥大,分泌增多; b与消化功能有关;c与月经周期有关; d与内分泌有关;e与遗传有关,细菌感染;g精神失调; h毛孔阻塞;i胃肠功能差。

6、护肤类化妆品的特点?

答:保护皮肤,使皮肤免受或减少自然界的刺激,防止化学物质,金属离子等对皮肤的侵蚀,防止皮肤水分过多的丢失,促进血液循环,增强新城代谢。

高级美容师的必备条件:

1、 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2、 努力钻研美容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美容专业技能。

3、 具有较强的公关能力,会与顾客沟通感情。

4、 具有高雅的外在形象,举止端庄大方。

5、有集体观念,团结协作好,在工作中处处起带头作用。6、拥有劳动部门颁发的高级美容师资格证。

高级美容师的申请条件:

1、在本工种连续工作十年以上

2、取得本工种中级《技术等级证书》后,在本工种工作五年以上;

3、取得本工种中级《技术等级证书》后,经正规高级美容师技能培训,取得毕(结)业证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