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专业美容师要学的脸部按摩手法步骤

2015.04.0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手法除了要学习面部提升手法外,基本的脸部按摩手法也是要学习的,这也是美容院热门的项目之一。接下来138美容人才网小编来讲解一下正确的脸部按摩手法步骤和注意事项。


专业美容师要学的脸部按摩手法步骤

美容师手法除了要学习面部提升手法外,基本的脸部按摩手法也是要学习的,这也是美容院热门的项目之一。接下来138美容人才网小编来讲解一下正确的脸部按摩手法步骤和注意事项。

正确的脸部按摩手法步骤

1、首先先用手指的食指和中指的指腹部位,按摩颧骨下面凹陷的部位,大约按压30秒钟;

2、把双手握拳,用手指的指节部位,按摩颧骨下半寸的部位,按揉30秒钟;

3、仍然握住双拳,然后放置在两腮部位,往外推按腮帮,反复按5次;

4、把手指的食指和中指并拢,从耳珠后面凹陷的地方开始推按,一直往颈部推去,重复推按5次;

5、用手指在锁骨下面轻轻定点地按压,按30秒钟,这样便完成了瘦脸按摩。

脸部按摩手法注意事项

脸部按摩如果出现了按摩不到位或乱按摩穴位就会出现副作用不利于皱纹的消除,下面提示面部按摩注意事项。

1)脸部按摩手法要求部位准确、动作灵活有节奏感且轻盈、刚劲、柔和力度适中快而有序。

2)脸部皮肤和肌肉关系十分密切,按摩时要顺着肌肉的纹理和生长方向进行,不可乱按,否则会促使肌肤老化

3)按摩时,不要留着长指甲,且要用指腹按摩,以防划伤肌肤。

4)按摩时要配合使用专门的按摩霜或用大量的乳霜。最好不要在脸上“干搓“,选择柔滑度、延展性、细腻度良好的按摩霜,这样的按摩霜能避免拉扯肌肤,帮助指腹在肌肤上顺畅地活动,同时不要选择油腻厚重的按摩霜,尤其是对于油性肌肤,按摩后要擦拭掉脸上多余的油分,避免对毛孔造成额外的负担。

5)脸部按摩的最佳时间是每晚的临睡前,按摩之后让肌肤有足够的休养时间,如果按摩前去角质,按摩后敷面膜促使肌肤的吸收力加强。面部保养效果会更加显著。

6)严重暗疮肌肤、急性过敏的肌肤、晒伤肌肤或有水疤、伤口的肌肤不适合做面部按摩,否则会加重肌肤的不良状况。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