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报考初级美容师应该看什么书?

2015.06.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随着美容市场不断的庞大,美容书籍也随之增多,报考初级美容师应该看什么书?也成了很多美业人士的一大难题,那报考初级美容师考试应该如何选择书籍,以下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随着美容市场不断的庞大,美容书籍也随之增多,报考初级美容师应该看什么书?也成了很多美业人士的一大难题,那报考初级美容师考试应该如何选择书籍,以下为大家详细的介绍

1、挑选书籍时应要知道美容师要具备的技能

一、专业基本功具有一定的美容专业常识,要了解与本职工作有关的基础生理知识、营养学、化妆品常识和心理学知识;关注当今美容行业的发展新动向,能够熟练应用手法和仪器为顾客服务,其中包括:人体生理常识、美容化学常识、简单医药护理常识、简单中医经络常识、美容美体按摩手法、美容基本护理程序常识、消毒灭菌常识等。

二、美容服务水平在态度上要主动热情,和蔼可亲;在工作上要耐心细致,真诚周到。一定要把“顾客至上”、“信誉第一”的要求牢记在心,并付诸以行动。能充分展示个人良好的自身品性。

三、顾客沟通以及销售能力在和顾客的沟通中,要学会换角度思考,这也是在工作中处理问题的基本能力。

2、美容师的等级分类及报考条件

要成为一名专业美容师,必须要接受严格的专业训练,只有合格的美容师才能为顾客创造出美的形象。美容师等级可分为初、中、高三个级。

初级美容师申报条件:

(一)在本工种连续工作二年以上;

(二)在本工种学徒期满;

(三)经正规初级美容师技能培训,取得毕(结)业证书。

中级美容师申报条件:

(一)在本工种连续工作五年以上;

(二)取得本工种初级《技术等级证书》后,在本工种工作 三年以上;

(三)取得本工种初级《技术等级证书》后,经正规中级美容师技能培训,取得毕(结)业证书。

高级美容师申报条件:

(一)在本工种连续工作十年以上;

(二)取得本工种中级《技术等级证书》后,在本工种工作五年以上;

(三)取得本工种中级《技术等级证书》后,经正规高级美容师技能培训,取得毕(结)业证书。

3、报考初级美容师书本推荐

《美容师》:这本书,它是美容自学的基础书,通熟易懂,也是报考初级美容师的必备书籍之一。

《黄帝内经》:是由曲黎敏的解读《黄帝内经》视频,这是是中国人养生和保健的基础书,很容易理解和操作。

《美容皮肤科学》:该书主要是讲解人体的皮肤构造及一些基础的护理知识,最适合报考初级美容师参考了。

《实现梦想的艺术》:这本书介绍了很多当今流行的美容技法和一些专业的美容整形方面知识,其中还有很多案例分析,很适合美容行业的人看。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