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初级美容师必考:精油开背按摩手法

2015.07.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零度 责任编辑:谢思吟

作为一名初级美容师,除了要熟悉一些基本功以外,掌握好精油开背按摩手法也是考试中必不可少的。美容师精油开背主要是使用活络精油,配合独特开背手法,进行松筋开背的一种按摩方式。

初级美容师必考:精油开背按摩手法

精油开背按摩手法

作为一名初级美容师,除了要熟悉一些基本功以外,掌握好精油开背按摩手法也是考试中必不可少的。美容师精油开背主要是使用活络精油,配合独特开背手法,进行松筋开背的一种按摩方式。那初级美容师具体如何掌握精油开背按摩手法?以下就为大家介绍:

一、精油开背按摩手法操作的基本要求

A、持久:保持动作和力量连贯性;

B、有力:操作时必须具备一定的力度和功力,指手法直接作用与体表的力,指维持手法所需要之力;

C、均匀:操作时动作幅度、速度的快慢、都必须保持相对一致;

D、柔和:操作时动作稳柔灵活;

E、渗透:手法刺激后不仅作用于体表,而且要达到筋脉骨肉、甚至脏腑。

(轻而不浮,重而不滞)

二、精油开背按摩手法

1、扑油;

2、双手指尖相对顺大椎向外打圈(5个)至尾骨,沿腰两侧上提至肩(包肩推至指尖排出);

3、拿捏天脊穴至风池(来回揉捏);

4、肩、在肩甲骨分三部分下推,先左后右;

5、双手拇指打月芽或推脊椎至长强两侧,滑到腰上包肩,推至指尖排出;

6、双手掌从大椎穴推至长强推出;

7、肋骨下引流(从肩推至腰)先左后右;

8、肋上引流(从腰推至肩)先左后右;

9、重复6;

10、重复2;

11、双手在背部做捧水动作;

12、双手直立从腰向两侧滑至肚脐,两侧向上提拉弹起;

13、暖腰;

14、安抚动作结束;

三、手法操作的注意事项

A:诊断要明确(决不能盲目施术);

B:精力要集中(手随意动,功从手出。密切关注病人对手法的反应);

C:体位要适当(意到、身到、手到、步法随手法相应变化);

D:手法要选择(基本手法有100多种,其他的手法有400多种。):

辨症辨病选择手法;

根据部位选择手法。

E:力量要适宜:

手法的压力;

治疗的部位;

着力的面积;

受力的方法;

操作的时间

F:治疗有序:自上而下、先左后右、从前到后、由浅深;

G:时间要灵活;

F:操作要卫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