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7条实用的美容师和顾客沟通技巧

2015.08.1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零度 责任编辑:谢思吟

掌握好美容师和顾客沟通技巧是美容师提高业绩的重要因素。作为一名专业的美容师,即使你的手艺多超群都好,若你没有掌握好一些美容师沟通技巧,事业还是会一直在原地踏步。

7条实用的美容师和顾客沟通技巧

7条实用的美容师和顾客沟通技巧

掌握好美容师和顾客沟通技巧是美容师提高业绩的重要因素。作为一名专业的美容师,即使你的手艺多超群都好,若你没有掌握好一些美容师沟通技巧,事业还是会一直在原地踏步。那美容师如何掌握好与顾客沟通技巧呢?以下为大家提供几点建议:

1、保持谦虚

美容师在推销自我的过程中不能过分自夸,但也不能随意贬低自已,要学会谦虚的夸耀自已。

2、永远微笑

笑容是打破人与人之间隔阂的最有力武器,笑容象春天的阳光一样能化解严冬的冰雪,使人与人相处更加和蔼。这就要求我们不能带情绪上岗,对顾客永远保持微笑。

3、要有礼貌

礼貌的基础在于能为别人着想,礼貌的习惯很容易养成,常说“谢谢”、“请”,处处尊重别人、照顾别人、容忍别人、谅解别人,而且不要忘了要为每天和你一起工作的同事设想。

4、点头认可

在遇到拒绝时,不要直接反驳,首先要对顾客的拒绝认可,理解,这样能使顾客心中暂时平衡,给自己一个时间进行思考和分析。

5、讲解实操过程及作用

美容师一定要向客人说明操作或手术一定或可能出现的问题,客人所承担的风险,并详尽进行解释,且不可是一味好的承诺。

6、赞美顾客

顾客来到美容院是为求美而来的,美容师一句恰当的赞美可以拉近我们与顾客的距离。中国人常说讨厌拍马屁,但马屁真拍到自己身上,即使明知道有所夸大,仍然忍不住暗自高兴。每一个人都希望被赞美、钦佩、尊重。但赞美必须恰好其分才能收到好的效果,要掌握舒服和肉麻的分别。

7、学会倾听

倾听是有效沟通的重要手段,不要把销售当成简单的向顾客宣传产品的过程,把销售变成演讲。

【美容师和顾客沟通技巧四大禁忌】

一、同一个话题不要重复提起

这样会导致顾客觉得你这个人很烦人,对于自己的工作没有任何的好处。

二、过于深奥的问题不要问

这是为了以免顾客回答不出而觉得尴尬,也会使得美容师自讨没趣。

三、不要和顾客发牢骚

因为一个人在发牢骚的时候很容易说出一些不符合自己身份的事情,这样会然顾客对你的态度产生怀疑。

四、顾客的私事不要问

每个人都是有自己的私有的秘密的,千万不要再聊天的时候对于顾客的私事刨根问底,很容易使顾客恼羞成怒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