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如何做好初级美容师技能培训?

2015.08.2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夏沫 责任编辑:谢思吟

为了让顾客得到更好的服务,每个美容师在入职之前,美容院一定会对其进行初级美容师技能培训,初级美容师培训主要是针对美容师的技能、话术还有形象的培训。

如何做好初级美容师技能培训?

如何做好初级美容师技能培训?

为了让顾客得到更好的服务,每个美容师在入职之前,美容院一定会对其进行初级美容师技能培训,初级美容师培训主要是针对美容师的技能、话术还有形象的培训。那美容院如何做好初级美容师技能培训呢?以下为大家介绍些相关技巧:

1、适当的放权

放手让他们去锻炼,但不能失控,失败时要鼓励,老员工要敢于承担责任。 这一点在于一个人的领导才能与人格魅力,需要一定的胆量,能做到这一点的员工一定前途无量。

2、言教不如身教,以身做责

培训新员工除了用语言外,更重要的是指导者的行为。什么样的师父带什么样的徒弟。美容院的老员工在面对新员工时一定要想想自己做的怎么样,你的一言一行都将是新员工的榜样。

3、养成好的工作习惯

确实地完成已经决定的工作,不要养成新员工做事拖拉的坏习惯,当工作中遇见困难时,要设法解决,让新员工明确不折不扣完成任务是应尽的职责,养成良好的职业习惯。

4、养成真诚的服务态度

对于新手美容师而言,在服务中首先必须坚持的一点就是真诚的对待顾客。对于美容院来说,对于新手美容师的服务心态调整,十分关键。

5、及时沟通

及时向上级沟通培训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并设法解决。

6、诚恳指出员工的缺点

及时指正新员工的缺点,但要诚恳,对事不对人。不及时指出新员工明显错误是对人不负责的做法。

7、随时随地培训,不知不觉地培训

要知道,在平时的美容院经营中,出现的任何情况,对于新员工都是良好的培训机会。

8、帮助他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

也许我们认为,新员工(特别是刚毕业的学生)到美容院的目的是为了钱,其实,大多数新员工其实关注的是在美容院的成长,如果他们感觉不到成长的机会,或感觉不到本职工作的价值,那么钱就成了借口。 其实钱多钱少本身没有一个衡量标准,如果一切向钱看只会使人贪得无厌而最终毁了他们的前程。这一点美容院老员工一定要正确的引导,让新员工明确知道,美容院在为他们投入,使他们有一技之长。

9、帮助新员工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新员工一般都比较在乎别人对自己的看法。而美容院的人际关系也是藉着工作来建立的。所以需在在这方面花一些心思。比如:帮助新员工解决一些个人的生活问题;邀请他们参加一些活动等。

10、制定详细的培训计划

在培训程序上,一定要有详细的培训计划,其标准是要让新员工明确知道通过培训要达到什么样的目标,并通过什么途径达到。在此基础上,根据实际工作计划,按每周列出新员工每天应该干什么,使他们有心理准备。 不管采取怎样的培训方式,最终目的是要帮助员工和美容院共同成长。美容院在新员工的培训过程中,需要牢固树立起这样的观念,真正的将工作落到实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