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初级美容师如何把握好针灸减肥穴位?

2015.08.2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针灸减肥是中医里一种健康的减肥方式,其原理主要是通过在人体取相关的穴位进行针灸,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作为一名初级美容师如何把握好针灸减肥穴位?

初级美容师如何把握好针灸减肥穴位?

初级美容师如何把握好针灸减肥穴位?

针灸减肥是中医里一种健康的减肥方式,其原理主要是通过在人体取相关的穴位进行针灸,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那作为一名初级美容师如何把握好针灸减肥穴位?以下为大家详细介绍:

【适合针灸减肥的人群】

1、食欲过旺者。

2、体内水和湿气太重者。

3、内分泌失调者。

4、时常便秘者。

5、肠胃吸收功能过于亢进者。

6、胃酸过多者。

【针灸减肥穴位】

5、脾肾阳虚型,此类人群形体肥胖,面色晀白,形寒肢冷,少腹腰膝冷痛,尿少肢肿,经量变少或闭经,常用取穴以温补肾阳为主,如肾俞、关元。

2、胃肠实热型,此类人群形体肥胖,食欲旺盛或消谷善饥,常用取穴以清胃热抑制食欲胃经穴位为主,如胃俞、足三里。

1、脾虚湿阻型,此类人群形体肥胖,胸痞,纳少呕恶,头重如裹,常用取穴以健脾利湿脾经穴位为主,如太白、丰隆。

4、气血亏虚型,此类人群形体肥胖,头晕目眩,心悸,面色晄白,大便稀溏,常用取穴以补穴为主,如百会、气海。

3、肝气郁结型,此类人群形体肥胖,胸脘胀闷,时而作痛,烦躁易怒,月经不调,常用取穴以疏导肝气穴位为主,如太冲、期门。

【针灸减肥中应该注意的事情】

1、在针灸减肥的过程过各位爱美人士要学会区分什么是正常反应,调理调理就好。而不良反应,如出现眩晕、疼痛、恶心等状况,就要停止治疗。

2、不要以为针灸减肥就万无一失了,其他方面也还是要注意的,不要在针灸的过程中乱吃东西,饮食和运动也应该根据一定的营养规则来进行,这样的减肥才会有效果。

3、要注意针灸减肥不是一蹴而就的,饮食上配合美容师的治疗,慢慢养成习惯,这样即使减下来反弹的机会也会很小。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