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新手美容师与顾客沟通8个实用技巧

2015.09.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夏沫 责任编辑:谢思吟

美容师与顾客沟通时一点要了解顾客的心理需求,才能达到成交的效果。那新手美容师如何把握好与顾客沟通技巧呢?

新手美容师与顾客沟通8个实用技巧

新手美容师与顾客沟通8个实用技巧

美容师与顾客沟通时一点要了解顾客的心理需求,才能达到成交的效果,这就需要美容师掌握些沟通技巧。那新手美容师如何把握好与顾客沟通技巧呢?以下就为大家提供8个实用的美容师与顾客沟通技巧,供大家参考:

1、态度是第一要素

美容师一定要把心态摆正,与客户的交往是一个动态的过程,是有来有去的,“已所不欲,勿施与人”,那么真诚是必须的。所有美容师在态度准备上还有一点很重要,就是一定要努力培养自己养成与客户沟通时常常恰到好处地发出友善的微笑声的习惯。

2、话不可说得过头

要说服别人,常会​‌‌有把话说过头的倾向。当一位美容师滔滔不绝地为产品做推销时吗,顾客一定是静听的。所以,想要让顾客开口说话,首先就是美容师先闭上嘴。但从头到尾都不开口也会令人受不了,所以在附和或提起话题时,美容师多少还是要讲一点话的。

3、要了解顾客的内心真意

美容师与顾客沟通时要了解顾客内心的真意,除了听顾客谈话外,还要从其他方面去注意,譬如她的动作或表情。假如自己说话时别人都能听得懂并听得进去,顾客就会感到高兴而愿意继续说下去。

4、听话时要适时给予反应

听顾客说话,若能适宜地问或回答,说话的人才会说得起劲。因此,当顾客在说话时,美容师应有所回应,要注意应答的态度、声音及回答的语言能力等。

5、真诚的交谈

与顾客的沟通一定是要畅通的、坦实的,如致电客户表示关心、致谢,是给予而不是索取。如果给客户的某些回应需要查阅资料(如产品价格、产品特点、相关政策、上次该客户的购买记录等),那么,千万不能让客户等太长时间,所以资料一定要放在手边,以便需要查阅时立刻就能取出,并且手边所准备的各种资料要尽可能地越全面越好。

6、谈话要从顾客感兴趣的事说起

谈论的话题如果正是顾客的兴趣所在,顾客一定会很乐意谈论,说不定顾客的话匣子一开就会说出一些“情报”,所以最好是从那些轻松愉快、容易谈论的事说起,再慢慢地把话题转到正题上,像顾客的嗜好、故乡的近况或有关职业方面的情况都是很好的话题。

7、问的问题要抓住要点

美容师直截了当地向顾客询问要想知道的事情,这也是一种很好的方法。询问的秘密是,问的问题要清楚,让回答的人能掌握问题的要点。

8、用事实来促成

虽然要多让顾客发表意见,让她畅所欲言,但是美容师也要适时地提出自己的体验,来征求对方的同意或让她反驳,从而刺激连续谈话的高潮,避免话题结束的尴尬。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