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须读:在美容行业不以打工者心态工作

2015.09.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叮叮 责任编辑:谢思吟

在美容行业,有这么一个美容师,她不以打工者心态工作,而是以老板的心态打工。她还说以打工者心态工作注定你一辈子是个打工的。

在美容行业不以打工者心态工作

在美容行业,有这么一个美容师,她不以打工者心态工作,而是以老板的心态打工。她还说以打工者心态工作注定你一辈子是个打工的。以下我们就来听听这位奇特的美容师对于打工者心态的看法吧:

何为打工者心态,打工者心态最简单的可以这样解释:做最少的事,承受最小的压力,拿最多的工资。这是每个人渴望的工作,可惜,这个社会并没有这么好的事。

很多外行的人看这美容行业都是满眼的羡慕,以为美容是个轻松好玩又可以变漂亮而且工资又高的职业。可是正式工作发现事实并不如我们所想,这个行业表面有多风光,背后就有多心酸。要学习、该学习很多专业知识还有美容美体手法,还要完成销售目标,这时很多抱怨就出来了“压力那么大,又累,而且工资还那么低”总觉得付出和回报不成正比,可以想象有些人要不几个月就放弃了。

我经常在销售产品时总会遇到这么一些人,你给她介绍产品事跟你说“你不要跟我介绍了,我做过美容”,明明脸上满脸的痘痘偏偏说上火才长的,用点补水的就好了。这时我总会忍不住心里嘟囔“别说你做过美容好吗,说出去简直丢了美容师的脸,半桶水还以为多专业”

还有第二种就是:坚持了下来确实还不错蛮轻松的,也挺开心而且还可以变漂亮。虽然工资不高不过反正够花就行,没什么目标的每天等上级安排工作的,比较安逸。等到一定年龄了结婚了就回家不来了还有些结了婚因为还继续上班的。打工者心态注定你一辈子是个打工的。

接下来讲讲以老板的心态打工的,一工作就主动学习产品知识,学习手法,老员工销售做美容时永远第一个在旁边学习。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美容师后,又把自己定位成店长老板,学习库存管理,会员管理,美容师晋级制度,……等等不是自己工作范围内的事。最终理顺当然的成为自己人生的老板。

小编寄语:不想一直屈于底层,首先就要先摆正自己的心态。工作着的人都应该问问自己,我们到底是在为谁工作呢?如果不在工作的时候弄清这个问题,不调整好自己的工作心态,那么我们很可能与成功无缘。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