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为何美容师越来越吃香,成为高收入职业?

2015.11.2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现在美容行业发展迅猛,美容院也到处可见,为此美容师的需求量急速上升,越来越大的人投入到美容行业中。看来不只小编,很多人都感觉到美容师是越来越吃香了是吧?

现在美容行业发展迅猛,美容院也到处可见,为此美容师的需求量急速上升,越来越大的人投入到美容行业中。看来不只小编,很多人都感觉到美容师是越来越吃香了是吧?

据中央一项有关薪酬统计报告:美容美体师的收入已经跨过人民年所得平均值,正式成为高收入的行业。为什么美容师越来越吃香?为什么美容美体师会成为高收入的职业?为什么美容化妆品的前景这么好?带着这些疑问,中国美业品牌推广委员会委员、中国美容院营销策划第一人、世纪良谋营销策划传播机构李东老师试做以分析。

“美容经济”已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电子通讯之后国民的第五大消费热点。

根据国家统计部门公布的数据,2011年全国美容化妆品销售额突破3000亿元,早2005年就已成为继房地产、汽车、旅游、电子通讯之后国民的第五大消费热点。全国美容化妆品从业人数将近3000万人,中国13亿人,平均每3000人左右就需要一家美容院,所以说美容行业消费潜力巨大,从事美容美体师将成为热门人才。

2008年金融危机后,制造业、出口、房地产均出现大幅下滑,而美容化妆品凸显“口红效应”不降反增。

这是因为人们对美的追求越来越高。再加上养生知识的传播,人们的养生意识越来越强。美容养生类的报刊杂志、网站,和电视节目,越来越多。人们对美容的认识越来越强,那么进美容院消费的顾客也就越来越多。

以前都是在发达地区和城市才有美容院,现在很多乡村也有美容院,在城市里,只要有小区的地方就会有美容院,所以说美容业只会越来越繁荣。

美容项目越来越丰富,美容师越来越吃香。

以前传统的美容仅限于面部洗脸,而现在的美容养生项目非常多,如美白、祛斑、补水、防晒,眼部、颈部,肩颈、胸部、肾部、卵巢、肠胃、健脑、脊椎、内分泌调理、产后修复、减肥体雕、SPA、熏蒸、中药,整形、抗衰,微创、无创等,最近统计,一个顾客在美容院可以做的护理项目可以有168种,可以说顾客的需求项目开发不尽,应有尽有,所以呢,对美容美体师的需要就大量增加了,也就会越来越吃香,在国外很多高端人士都有专业的私人美容顾问。

虽说美容师越来越吃香,成为了高收入职业,但小编认为首先要有一个前提:美容师资格越老越吃香。美容师毕竟是一门技术活,只有做到资深才更抢手,所以想从事这个行业的亲们,请努力提升自己,加油吧,美容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