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减轻刮痧疼痛感并提高刮痧效果?

2015.12.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胡莹莹

有些人一听到“刮痧”俩字就觉得疼……(例如小编)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误解,还有这种想法的你很可能就会错过一个很好的美容方法啦。其实只要步骤正确、手法娴熟,刮痧的疼痛感也并不明显,而且还会让效果加倍哦!那么,如何做到?美容师们赶快学起来吧!

有些人一听到“刮痧”俩字就觉得疼……(例如小编)很多人都有这样的误解,还有这种想法的你很可能就会错过一个很好的美容方法啦。其实只要步骤正确、手法娴熟,刮痧的疼痛感也并不明显,而且还会让效果加倍哦!那么,如何做到?美容师们赶快学起来吧!

首先给大家科普一下:

刮痧,这原本是医疗方面的方法,却可将中西式美容合二为一。在皮肤纹理美容的同时进行穴位刮痧,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这是其它美容方法所不能及的。刮痧疗法在中国民间流传十分广泛,而且疗效显著,被美容界运用到美容当中,也得到很好的疗效。刮痧由于是用刮具直接刺激皮肤内的神经末梢及毛细血管,因此通过神经传递,可以产生相应的调节作用,从而达到治疗效果。比较常见的是面部刮痧和背部刮痧,除此之外还有耳部刮痧。

美容师如何减轻刮痧疼痛感并提高刮痧效果?

美容师不妨在刮痧前询问顾客是否怕疼,怕疼的人,可先泡热水澡或热敷再刮痧,以削减痛苦。

刮痧的正确手法步骤:

1.体位:舒适的体位可使被刮拭部位肌肉放松,有利于减轻疼痛感。

2.刮拭角度:刮拭角度越小,疼痛感越轻。在疼痛敏感的部位,刮拭角度小于15°可有效减轻疼痛感。

3.速度:刮拭速度越快,疼痛感越重;速度越慢,疼痛感越轻。

4.按压力:保持按压力平稳、均匀,不要忽大忽小。

刮痧的注意事项:

1.刮拭时间:在同一部位多次刮拭,超过皮肤耐受度会造成局部损伤.引起疼痛。掌握好不同体质、不同病情的刮拭时间.交替刮拭经络穴位与全息穴区可以避免刮痴疼痛。

2.多种刮拭手法、方法相结合:发现疼痛、结节的部位。骨骼凸起部位.脂肪、肌肉薄弱的部位,开始时一定先用补法.然后多用按压力适中、速度缓慢的手法可以减轻疼痛感。另外,特殊刮疹方法中的平刮法、揉刮法和推刮法是减轻疼痛感的刮疹方法。

3.肢体用力点:刮痧操作时正确的肢体用力点.有利于保持按压力平稳均匀。刮拭小面积时.一般肘关节、肩关节作为肢体的用力点。站立姿势刮拭大面积部位时.应双腿站稳.将双腿、腰部和上肢的力最运用到手部.进行刮必。

4.刮拭的面积和部位:用力点越小.疼痛感越重。增大刮疹板与皮肤接触的面积可以减轻疼痛感。

5.刮必与拔罐相结合:刮痧与拔罐都是中医外治法。作用机理相似.有相辅相成之功效。拔罐的方法不直接按压疼痛点,而是将疼痛点孟于罐口面积的中央,这样可以减轻疼痛。在大面积刮络的基础上,对疼痛敏感点,柔软的腹部或肌肉脂肪少的关节部位应用拔罐方法疏通经络.可以减轻疼痛感。

出现异常反应如何处理?

立即停止原来的刮痧治疗。抚慰被刮者勿紧张,帮助其平卧,注意保暖,饮温开水或糖水。马上拿起刮痧板用角部点按人中穴,对百会穴和涌泉穴施以泻刮法会即刻好转。晕刮好转后,继续刮拭内关穴、足三里穴。

刮痧后的异常反应:

疲劳:少数体质虚弱者如刮痧时间过长,刮痧后 24 小时内有疲劳反应。体质极虚弱者如刮痧时间过长,刮痧后又不注意避风、保暖,偶尔会出现感冒。

措施:一般不须处理,只要注意休息即可很快恢复正常。注意避风保暖,正确掌握刮痧时间就不会出现疲劳、感冒现象。

晕刮:晕刮是在治疗刮痧过程中出现的晕厥现象。如空腹、熬夜后刮痧,以及刮痧时间过长,手法不当,体质虚弱、敏感者会出现晕刮。发生晕刮时,轻者精神疲倦、头晕目眩、面色苍白、恶心欲呕、出冷汗、心慌、四肢发凉,重者血压下降,出现短时间的晕厥。

小编总结:

正确的刮痧技巧可以是一次舒服的享受过程,美容师只要掌握以上的步骤和方法,就不用担心顾客怕疼不敢做刮痧啦!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