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打消顾客顾虑进行销售?

2015.12.0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业绩好的美容师可以说都是牛逼的销售员,毕竟如今做销售越来越难,而销售做得好的美容师更是不多。顾客进店消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果还要对顾客进行推销就更困难了,因为很多人对美容产品并不十分相信,那么美容师如何打消顾客顾虑进行销售?

业绩好的美容师可以说都是牛逼的销售员,毕竟如今做销售越来越难,而销售做得好的美容师更是不多。顾客进店消费不是一件简单的事,如果还要对顾客进行推销就更困难了,因为很多人对美容产品并不十分相信,那么美容师如何打消顾客顾虑进行销售

很多美容院加盟销售人员会有这样的疑问:为什么每当面对签单时顾客会显得犹豫不决呢?这其实很简单,因为顾客在下决心作出重大决定前,必须认真地考虑风险问题。这些风险主要包括:产品质量不尽如人意,价格高出其他同类产品,使用效果不如宣传预期的那么好,对购买结果不满意,但是并不能得到补偿等。

因此,美容师在销售过程中,顾客害怕上当受骗的心理若不能消除,将会给销售工作带来很大的阻力。所以销售人员一定要善于巧妙地化解顾客的顾虑,使她们放心购买我们的产品。

1、外在形象要给予顾客安全感

销售人员在与顾客见面时要注重个人的衣着打扮,树立良好的外在形象,比如发型、胡子、衣着、皮鞋等要保持干净清爽,给顾客留下美好的印象。要知道,个人的外在形象是赢得顾客信任感的最直接有效的手段,它能够带给我们意想不到的效果。

2、凭借专业、能力让顾客放心

美容院院长分享为了让顾客有安全感,我们就必须加强自身的业务能力,使自己变得更专业。专业是质量的保证,对产品了解得越深,对行业理解得越透彻,我们的信誉度和能力也就越高,顾客才能放心地从我们手中购买产品。作为一个销售人员,如果自己对产品都不是很了解,不能够很清楚地解决顾客的问题,顾客又怎么能够对我们满意、放心呢?所以,要做到让顾客有安全感,就必须保证顾客不会对我们的能力产生怀疑。

3、给顾客吃定心丸

强有力的保证书是顾客的定心丸,它能够帮助我们与顾客轻松签单。销售人员可以为顾客提供一份可靠的承诺书或者保证书,从而转移顾客的风险,使他们不必担心产品出现问题没办法解决。

4、给予顾客经济安全感

给予顾客一定的经济安全感,学会帮顾客做规划,避免顾客对可能造成的损失而担忧,使顾客和公司实现了双赢。

5、坦诚告知顾客产品可能存在的风险

销售人员有时候担心把产品介绍得太详细会打消顾客的购买热情,所以总是躲躲闪闪,希望顾客不要去注意产品中的问题。实际上,这样的做法是非常愚蠢的,除非我们想捞一笔就跑。有的产品确实存在一定的风险性,所以,我们一定要跟顾客说明这些风险,切实保证顾客的安全,让顾客感受到:“原来你也在关心我的安全,而不是只想着我的钱。”坦诚告知顾客关于产品的一切,不仅是优点,而且还包括可能出现的问题,并提醒顾客注意,这才是真正高明的销售技巧。

对于顾客害怕上当受骗的心理,销售人员要给予理解,不能一味向顾客强调自己的产品有多么好,而是要拿出切实的质量证明,让顾客放心。

以上五点是给美容师们的建议,想要成功销售产品,就必须打消顾客的顾虑令她们安心消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