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怎么给顾客洗脸?具体手法按摩步骤分享

2016.02.2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平时自己在家洗脸感觉没什么,但现在不少女性顾客喜欢到美容院洗脸,毕竟有专业手法,效果也会不一样。那么美容师怎么给顾客洗脸呢?下面小编就大家分享一下具体手法按摩步骤。

平时自己在家洗脸感觉没什么,但现在不少女性顾客喜欢到美容院洗脸,毕竟有专业手法,效果也会不一样。那么美容师怎么给顾客洗脸呢?下面小编就大家分享一下具体手法按摩步骤。

美容师给顾客洗脸的一般步骤:

1、卸妆

针对化妆的顾客,需要用到卸妆油和化妆棉先卸妆。

2、清洁

运用手法,使用洗面奶洗脸。

3、磨砂

不能经常使用一周一次为好,也可使用去角质的产品,最好不要同时使用,因为脸部的角质层不能太厚也不能太薄,要不就没有抵抗力了。

4、按摩膏

按摩皮肤舒缓压力。

5、面膜

大概10-15分钟为好。

6、护肤产品

爽肤水轻拍至肌肤,再涂润肤乳。

基本上就是这样,流程都差不多,但要看手法和产品的质量。接下来再看看美容师给顾客洗脸的具体手法按摩步骤。

一、卸妆洁肤步骤

STEP1:在卸妆之前,先把头发用毛巾包好,脸上不要有碎发耷拉下来。脸要摆正。

STEP2:然后从眼部卸妆开始,用化妆棉蘸点卸妆油,从睫毛开始卸妆。

STEP3:卸眼部妆主要是卸睫毛膏,正确的做法是还要用化妆棉挡在眼睛上面,以防睫毛膏残渣掉进眼睛里。

STEP4:然后是眉毛和额头部位的卸妆。

STEP5:最后就是鼻梁和面部T型区的卸妆。

STEP6:面部T型区油光满面,往往是清洁皮肤的重点。可多用一些卸妆乳。

二、护肤按摩步骤

STEP1:清洁完皮肤后,化妆水,即爽肤水是一定要用的。用来皮肤保持、湿润的第一保护层。

STEP2:然后从额头开始,轻拍肌肤或按摩,力度以轻压皮肤,又不觉得痛为准。

STEP3:额头上有“川”字纹,护肤时一定顺着皱纹的走向先轻轻按摩,做抚平状,不然会给皮肤又添新纹。

STEP4:手势是额头、印堂的地方由里到外打三圈,从额头中心向太阳穴两边外划,似划船。

STEP5:然后是眼部的按摩,要顺着下眼睑的长的形状由内眼角向外眼角轻轻按摩。

STEP6:然后是面颊两边的按摩。两手交替,由咀嚼肌开始向上向腮帮外延伸。

STEP7:接着是下巴部位的按摩。由下巴尖向两边腮部划拉、按压。

STEP8:这些是在上彩妆前护理皮肤必备的护肤品。必须有的是洗脸奶或卸妆乳、化妆水、滋润霜、隔离霜(或防晒霜)等。

三、去皱按摩步骤

STEP1:与护肤过程近似,去皱按摩时也是从额头开始。把面部按摩膏涂在手指的指腹上。

STEP2:额头上抬头纹,也叫“川”字纹,是年轻面相的大忌,所以这一块要重点按摩,手势走向和护肤一样,动作也是从额头往上。

STEP3:眉心中的部分,有的人爱皱眉头或笑起来耸鼻子,也会有小皱纹。按摩这块时,得先用一只手食指和中指撑开眉心,另一只手在中间上下移动。

STEP4:然后是眼部的抗皱按摩。下眼睑的眼袋部分是重点,因为这一块细小皱纹比较多,所以力度要轻柔一些。

STEP5:眼角纹,俗称鱼尾纹,是年轻与衰老的标志。在这个部位的抗皱按摩要下功夫。先用一只手的食指和中指撑开鱼尾纹,然后另一只手的食指肚沿着皱纹走向来回轻压、揉搓。

STEP6:脸颊的按摩要多用些按摩膏,手势与护肤操近似。

STEP7:下巴部位皱纹不多,不过也要重点按摩,拉伸皮肤,促进血液循环,起到活血养颜的作用。

STEP8:美容师在讲述按摩膏的必要性,因为干手按摩皮肤会伤害皮肤。而且一定要选质量保障的名品,不然对皮肤有害无益。

关注我们,不错过好资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