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应对刁钻顾客的销售话术技巧

2016.03.2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智律 责任编辑:胡莹莹

美容院每天面对不同类型的顾客,有的好应付,也有的超难应付!当美容师接待一些刁钻型顾客时,是不是很心塞呢?对这种类型的顾客推销产品也是相当头疼,今天小编就各位美容师分享一下,应对刁钻顾客的销售话术技巧,你值得拥有!

美容院每天面对不同类型的顾客,有的好应付,也有的超难应付!当美容师接待一些刁钻型顾客时,是不是很心塞呢?对这种类型的顾客推销产品也是相当头疼,今天小编就各位美容师分享一下,应对刁钻顾客的销售话术技巧,你值得拥有!

你皮肤也不怎么样,还和我推销?

有的顾客说话直来直去,甚至带着刁钻的成分,面对这样的客户,美容师可以这么说:X姐,您知道我是美容师,我们的工作经常是三班倒,每天早出晚归的,常常转钟才能睡觉。您没看到我前段时间呢,皮肤更差,最近换了这款护肤品稍微好了些。您是有钱又有身份的人,我很羡慕您,所以向您推销这款护肤品给您。

你说了为我好,其实不就是为了销售?

碰到这样的质问,美容师在应答的时候,语气要足够的真诚:X姐,我不是在向您推销,我只是向您传授专业的护肤美容知识,教您平时怎么正确的护肤,这也是我作为美容师的本职工作。从这个角度来说,我希望您把我当成您的私人美容顾问,或者美容老师,而不是一个推销员。这是我的手机号码,您可以二十四小时联系我,我随时愿意帮助您。

你说你的品牌不错,但是我从来没听说过?

这也是美容师在销售中常见的问题,反面的例子是,立刻的反驳,“我们的牌子很知名啊,做了很多年”或者“我们确实不出名,刚刚进入市场”。这两种表达的方式都不妥当。

正确的应答是:对不起,看来这是我们品牌在推广方面的工作做的还不够好,不过您没听过没关系,正好有这次机会您可以好好的了解下哦。来,您看,我帮您简单的介绍下我们产品的优点吧。这一款,最近卖的非常的火爆,您可以体验下。

特价的护肤品,一定是质量有问题吧?

顾客对于产品总是怀着质疑的态度,所以美容师得耐心的解答,消除他们的顾虑,可以这么说:您有这样的想法我可以理解,但是我负责任的告诉您,我们的这款产品虽然是特价,但是她的效果和品质是完全有保证的。因为厂家今年推出了新的系列,所以这款经典产品才会做特价促销哦。

不同的顾客有不同的语境,美容师要懂得随机应变,不断学习新的话术和技巧。面对难缠、刁钻顾客,以下再给大家分享三大奇招。

一、反其道而行

一般美容师在做销售的过程中,一定会将自己产品吹捧的天花乱坠。功效能够有多神奇,就会吹嘘的多么神奇,为了维护自己产品的利益,竭尽脑海中一切词藻勾勒出产品的优质。但是这种常规的方法,有时会让顾客退避三舍,同时也并没有一定的说服力。如果反其道而为之,说出对于自己“不利”的话,反而更能够让消费者出乎意料,并且油然而生出一种信任感。比如说在介绍某一种控油卸妆产品时,一边为顾客演示其效果,一边说这种这类型的产品对于油性肌肤的卸妆有出奇好的效果,但是对于干性肌肤则会显得有些干,所以您必须根据自己肌肤的肤质购买这类的产品。当美容师说出这些说词,顾客反而心中为美容师的坦诚而感动,购买产品也不会觉得上当。

二、顺水推舟

有时候美容师会会碰到这样的顾客,固执己见,一意孤行不会听取美容师的任何介绍话语。这个时候,美容师在推销产品的时候,可以设置一个悬念,就能够轻松的打破这样的僵局。比如说,当有顾客说你们这里的产品可真少啊!如果这时候给顾客“泼个冷水”,反而会比强行和顾客争论有出其不意的效果。美容师可以这样说,“是啊,也有顾客这样说过,可是他们后来都改变了自己的看法。”听完这句话,顾客一定会感到非常的吃惊,也一定会继续追问下去。这时,也就是美容师开始发挥功力进行推销的好时机。

三、扭转乾坤

顾客不买美容师帐的时候非常多,转化顾客的异议是让顾客买账的一个非常好的方法。利用顾客对产品存在异议巧妙的转化并且说服顾客购买产品。例如一位顾客觉得冬天购买防晒产品是一个非常愚蠢的决定,这时你可以拿出当天的气象局紫外线强度数据,告诉顾客冬天其实也需要做好防晒,并且冬天防晒还能够让夏日晒黑的肌肤等到修复,有一举两得作用。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