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不只是靠技术手法生存的人

2016.05.1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JUAN 责任编辑:钟伟娟

很多美容师只是把自己当作技术服务人员,而不是销售推广人员,其实忘了美容院与顾客达成交易的过程中美容师的作用是极其重要的。美容师对这种意识和能力的转变并不是很难,但这一认识的转变能够带来的效益却将是极其巨大的。

在很多人的观念中,美容师就是一个靠技术手法生存的人。其实这样的观念是错误的,现在的美容师不只是靠技术手法,这样不但造成了人力的浪费,而且忽视了美容师更重要的职责。事实上,美容师不只是靠技术手法生存的人,美容师同时兼顾以下几个职责:

1、产品销售推广

很多美容师只是把自己当作技术服务人员,而不是销售推广人员,其实忘了美容院与顾客达成交易的过程中美容师的作用是极其重要的。美容师对这种意识和能力的转变并不是很难,但这一认识的转变能够带来的效益却将是极其巨大的。

2、管理客户关系

在美容院的不断发展中,经营者们已经越来越深刻的认识到,只有不断加强顾客的忠诚度,长期留住顾客,才能获得长期的竞争能力。在美容院的经营中,由于服务的附加价值很高,顾客和美容师的关系往往很密切,有些时候,甚至会出现顾客随美容师流动而流动的情况,所以在这个层面上,美容师要学会不断加强顾客的忠诚度,长期留住顾客,才能获得长期的竞争能力。

3、收集行业情报

美容行业竞争激烈,最新商业情报变得无比重要。它包括竞争最新产品,对手情报、消费者情报、消费满意度、其他品牌情报甚至行业动态等多个方面。在美容院里,往往美容师跟客户接触最多是最容易获取这些信息的。

4、企业品牌传播

品牌价值的传播,是能过每一个细节来完成的,无论是对于美容院自身还是所代理的产品而言,美容师的服务都可以视品牌价值的传播过程,美容师必须认识到,她们的一言一行,都是在进行品牌价值的传播。

5、教育消费者

想把顾客永远留在身边,靠收买毕竟是不行的,只有良好的沟通才能达成良好的认同,在美容院的专业程度与顾客严重不对称的情况下,消费者教育就成为不可轻视的必要手段。消费者教育本质上是一种沟通,是一个价值传播的过程,事实上,它远比一些短期促销要重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