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必须掌握哪些美容手法?

2016.05.1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小娟 责任编辑:钟伟娟

美容师是靠技术吃饭的活,每个美容师都要提高自己的技术手法,掌握重要的技能,对自己的工作是有效提高,所以每个美容师的技术手法很重要,客户的满意度是对你工作的认可。那美容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美容手法呢?

美容师是靠技术吃饭的活,每个美容师都要提高自己的技术手法,掌握重要的技能,对自己的工作是有效提高,所以每个美容师的技术手法很重要,客户的满意度是对你工作的认可。那美容师必须要掌握哪些美容手法呢?

一、面部美容手法:

面部刮痧手法

1、均匀上面部精油。

2、用刮痧板轻按面部穴位,由下往上:承浆、两地仓、两迎香、巨髎、颧髎、两鼻通、睛明、印堂、攒竹、鱼腰、丝竹空、瞳子髎、球后、承泣、四白、太阳。

3、用刮痧板点按面部穴位:印堂、发际、攒竹、发际、鱼腰、发际、丝竹空、发际、太阳、医肉、听会、听宫、耳门。

4、开始刮痧,刮痧路线起止点及顺序如下:1) 承浆——听会 2) 地仓——听会 3) 人中——听会 4) 迎香——听会 5) 鼻通——耳门 6) 晴明——耳门 7) 攒竹以下——太阳穴 8) 额头分三段——太阳穴

5、用刮痧板轻轻按抚全脸。

6、按4所述刮痧路线,再由额头刮至下颌,即由8线至1线。提拉左边脸颊,提拉右边脸颊。

7、用刮痧板轻轻按抚全脸。

8、颈部路线:由神经沿着淋巴走向,从耳后至锁骨轻刮,向下排颈部淋巴液。

面部按摩手法

1、舒缓脸部的按摩法。把你的十个手指逐个放在面部的中央到耳朵前面的地方,沿着头发的路线逐步进行按摩,按摩时手指要有力,慢慢深入的进行,方向大致是由面部向耳朵方向,反复多做几次,直到自己感觉到放松的效果出现。

2、按摩霜按摩法。按摩时使用两手的食指和中指的指腹部。按着下巴到耳根、鼻子两侧到眼睛尾部、额头到眼尾的顺序依次进行螺旋状按摩,时间大约要2-3分钟。脸部可以很好的吸收按摩霜,而且可以起到提拉皮肤,紧实面部的美肌效果。

3、消除脸部水肿的按摩法。首先把中指放在鼻子两侧,沿着鼻梁的路线向上推,反复多做几次,可以轻易消除脸部的浮肿。另外,还可以将手心放在脸颊两侧,轻柔的做向上提拉的动作,也要反复多做几次,同样可以起到消除浮肿的作用。

4、收缩鼻尖毛孔的按摩法。先让脸部放松,然后,用带有热气的毛巾放在脖子后面,让淋巴通畅,然后准备两把小汤匙,汤匙要放到水里加温。用两把小汤匙放在鼻子侧面和鼻尖上轻轻的刮,一定要来回几次,不但能清洁毛孔,还能提拉附近的皮肤。

二、身体美容手法:

卵巢保养

1、抹油

2、点压腰眼

3、打开腹股沟淋巴结

4、从腰际拉抹到腹股沟

5、腹部打太极

6、肚脐四周---上半部打小圈,下半部划弧

7、阴历按压卵巢

8、在腹部做菱形切割

9、点穴:肚脐下三寸、旁开1.5寸左右穴;旁开三寸左右穴。

10、暖宫

11、点压腰眼

12、从腰际拉抹到腹股沟。结束

肾保养按摩

1、双手重叠来回推督脉及左右两边的膀胱经。

2、以命门穴为中心,米字形开穴。

3、搓热双手,在腰部打太极。 (三遍)

4、点按八髎空。

5、双手掌,一横一竖放在腰的两侧,向两侧分推。(三遍)

6、双手大鱼际左右同时敲打腰部两侧。

7、双手安抚腰部。

8、点按肾腧穴。

9、点按志室穴。

10、双手安抚腰部。

11、小鱼际揉搓尾骨两侧。

12、双手搓热,一手放腰部,另一手搓骶骨直到发热。(三遍)

13、双手掌侧起放于腰部来回搓热。

14、双手由骶骨推至肋缘,由两侧拉向腹股沟,进行排毒。(三遍)

15、双手交替侧推腰部,从骶骨到肋骨,然后在从肋缘侧推回骶骨,来回两次,再从肋缘拉回腹股沟。(三遍)

16、双手安抚腰部

背部刮痧手法

第一步:刮脊柱,美容师站在顾客头位,从颈部发际开始,一手安抚一手刮至大椎骨,使用刮痧板的

1/3部位,走到侧边,一手安抚一手一刮,一小段一小段的刮至腰部,使用平板刮至尾椎骨;

重复十至二十遍。

第二步:刮两条膀胱筋,从肩筋开始一手安抚一手刮,刮至腰部使用平板刮至环跳,收力打圈;

第一步:刮肩胛骨缝,由肩颈筋开始弧形刮拭;

第三步:刮天宗穴,从上向下刮;

第四步:刮大板筋;

第五步:刮肋骨缝;

第六步:刮手臂至手掌(先中间再两侧)

肩颈按摩保养手法

1,拿风池

(风池:位于项部,当枕骨之下,与风府穴相平,胸锁乳突肌与斜方肌上端之间的凹陷处。)

用右手拇食指分开,对准风池穴,捏住颈后肌肤,往上往外提起,做有节律的轻重交替又连续的提捏,沿着颈部肌肉慢慢往下移动,再换左手捏拿风池。风池穴也可以用压法,即以拇、食指按压。

拿捏风池,可以使人头目清明。

2,拿肩井

(肩井穴:在大椎穴与肩峰连线中点,肩部最高处。)

以大拇指和食、中指相对用力,提拿肩井穴处的筋腱,向上提捏,渐渐放松,快速重复操作。双手可同时或交替提捏,持续1分钟。也可以在肩井做叩击法,在穴位处适当叩击。

力度要均匀,以被操作者酸胀为度。

3,按天宗

(天宗穴:位于肩胛骨冈下窝中央凹陷处,约肩胛冈下缘与肩胛下角之间的上13折点处)

两手同时放在外侧,用拇指指面压天宗穴,从外往内往上推按。天宗穴可以适当使用拨法,用拇指在天宗穴处来回弹拨。

拿肩井,推天宗穴可舒筋活络,使肩颈部放松。

4,点拨曲池、手三里

(曲池穴:位于肘横纹外侧端,屈肘,当尺泽穴与肱骨外上髁连线中点。

手三里穴:位于前臂背面桡侧,在阳溪穴与曲池穴连线上,肘横纹下2寸处)

对于手麻手酸的患者,可以用拇指指面点按曲池穴及手三里穴。或者使用弹拨法,从内往外拨动数次。使穴位局部有酸、胀、痛感为宜。

5,点揉大陵

(大陵穴:位于人体的腕掌横纹的中点处,当掌长肌腱与桡侧腕屈肌腱之间。)

办公室白领经常会出现鼠标手症状,可用拇指指面按腕关节内侧腕横纹中点大陵穴,其余四指指面按腕关节外侧,与拇指对称性用力,做点揉1-2分钟。

完成这样一套肩颈部按摩耗时基本上在5分钟左右。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