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利用微信预约顾客?

2016.06.28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阿力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如何利用微信预约顾客呢?不会的话,来学学微信预约话术,让你离你的顾客又更进了一步。


美容师如何利用微信预约顾客呢?不会的话,来学学微信预约话术,让你离你的顾客又更进了一步。

在用微信预约顾客前,我们要做好以下两点工作:

1、经营好自己的朋友圈

别老是发广告!!

如果你在做微商,建议你要么不加顾客的微信,要么就将顾客进行分组,在发送微商广告时,设置顾客组为不可见。

因为没有人喜欢看广告!!更何况是你的顾客,发太多广告很容易会被顾客拉黑。

所以,你应该多发一些能体现自己个性,与自己生活相关的信息,这方面的信息至少要占你朋友圈内容的50%。

然后可适时的发一些养生信息(占30%)及美容院优惠活动促销的信息(占20%)。

只有这样经营你自己的朋友圈才不会让顾客反感拉黑。

2、关注顾客的朋友圈

比如:经常给你顾客的朋友圈点赞,虽然一时起不到很好的转化效果,但是如果你持之以恒的坚持为顾客点赞,那么顾客一定会对你的印象越来越深,一有美容需求时,自然就会找到你了。

要知道顾客的微信好友不只你一个人!所以你要在顾客的朋友圈里刷印象、刷存在感!

再比如:经常去你顾客的朋友圈发表评论,顾客发了美食的照片,评论“(配上表情)哇~看起来好好吃哦~张姐,这是在哪里?”,顾客晒旅游照,评论“风景美,人更美!”……要多与顾客互动,顾客才能记住你。

那么,我们该如何发微信来预约顾客呢?

做好以上两点后,我们再跟顾客进一步发生关系时就会没那么突兀,这为我们接下来的预约工作做好了铺垫。

短信预约技巧有以下几种:

1、给顾客问早安、晚安

这种是最常见的方法,比如:张姐,早上好!(记住:不要直接发一个“早上好!”,而要带上顾客的称呼,这样顾客才不会觉得你这是群发的短信)

一般情况下,当顾客收到信息后肯定会回复你“早上好”或者是其他表情。

接着,我们要慢慢带入主题,比如:张姐,好久都没见到你了,你这周什么时候方便过来做护理呀?给您留位了。

如果顾客回复:“最近都没什么时间。”

这时,你可以回复:“姐,时间都是挤出来的,再忙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哦~只有身体好了,皮肤才会变更好!您也别太累了,有空的话来店里放松放松吧。”

接下来看顾客回复后就随机应变了,切记:不要逼着顾客来做护理,千万别强求,顾客真的没空来时,我们要多理解,提醒她关爱自己的身体和皮肤就好。

与顾客聊天应该是要让对方感觉是轻松的、令人舒服的、窝心的。

2、根据顾客朋友圈发表的内容来破冰

前面不是讲到要经常去顾客的朋友圈发表评论嘛~这时我们就可以利用顾客的朋友圈作为谈资,比如:“张姐,好久都没有看到你了,原来你去旅游啦!刚刚看到你朋友圈的照片,感觉你又变得更漂亮喽!”

顾客回复说:“谢谢”时,我们可以继续跟她聊:“张姐,你拍的照片那里,是哪里?好玩吗?”……

你问这些一定会得到顾客的积极回复,因为大多数人是很愿意分享快乐的。

紧接着你可以继续说:“张姐,你什么时候回来呀?”

等顾客回复后,继续说:“好的,等你!你都还有XX次护理没做呢~刚好旅游回来,我好好给你做做保养。”

3、直接寻问顾客

“亲爱的,这周有空过来做护理吗?我给您留了位。”

“张姐,明天王姐会过来做美容,你要一起来吗?”

“张姐,我们今天引进了一个新的XX项目,瘦身效果非常好,你明天要不要过来体验一下?”

“张姐,我都很想你了,你什么时候来看看我呀?”

“张姐,我这周回了一躺老家,给您带了一些特产,你这周什么时候有空来拿一下。”

4、提醒顾客养生

你可以时不时的给顾客发去节气养生的提醒短信,如:“张姐,明天就是夏至啦,夏至是阳气最旺的时节,这一时节的养生保健,一方面要顺应夏季阳盛于阴的特点,注意保护阳气;另一方面,夏至也是所谓“阴阳争死生分”的时节,俗话说“夏至阴生”,也就是说,尽管天气炎热,可阴气已开始生长。所以,有空的话来店里,我给你做做XXX(与节气养生相关的项目)”

5、直接告诉顾客美容院有优惠活动

“张姐,这周有空吗?我们店里这周在搞促销活动,有个899的项目,只需要89元就能体验,只有这周才有这个优惠。”

“我特地为你申请了一个名额,你看看这几天什么时候有空过来体验一下?”

6、根据天气情况来提醒顾客

“亲爱的,这几天回南天湿气重,要多做排湿护理哦,这样身体才能倍儿棒!”

“张姐,明天广州下大暴雨,出门的时候记得带好雨具!”

……

如果顾客回复说:“谢谢提醒!”

你可以回复“不客气,有空来店里坐坐。”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