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顾客非要退货,美容师怎么办?

2016.08.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作为美容师,会面对很多顾客要求退货的情况,解决不好,不仅影响业绩,还会给店铺带来不好的影响,美容师应该怎么办呢?

0952553593756292.jpg

作为美容师,会面对很多顾客要求退货的情况,解决不好,不仅影响业绩,还会给店铺带来不好的影响,美容师应该怎么办呢?

美容师错误的回答:

1.没办法,您买的时候不是挺喜欢的吗?

2.这是您自己看好的,我们不能退货。

3.如果不是质量问题我们是不能退货的。

美容师策略:

许多美容师在面对顾客的退货要求时,表现出性情急躁、言辞激烈或者解释过于简单机械等情况。给顾客的感觉是美容师竭力想推卸责任,如果是这样,我们在要去说服顾客就变得非常困难。

一个优秀的美容师此时应该表现镇定。你首先在做的是稳住顾客的情绪,鼓励顾客说出想法并注意聆听,尽量找出顾客退货的真正原因,只要顾客愿意对你诉说,问题的解决就变得相对容易得多。

具体方法是:美容师在设法缓和对方情绪后主动迅速地以换货的方式来应对,这一过程中的态度与语言把握都非常重要,当然如果顾客执意退货,美容师则应适时满足顾客要求,不要去激怒顾客直至局面不可收拾。

美容师话术模板:

1、王小姐,您先不要着急,让我来帮您处理这个问题。请问您觉得这件产品什么地方让您不满意呢,您可以具体说一下...

2、(顾客说完后)王小姐,是这样的,首先非常抱歉让您来来回回跑了这么多趟。我明白您的意思了,其实这产品服在款式上的优点是...之所以如此设计是因为...当您使用的时候显得...(导入卖点)

3、王小姐,这是我的错,都怪我当时没有帮您把好关。这么热的天,让您来来回回跑了这么多趟,真是麻烦您了。这样吧,我们店昨天到了一批新货,我觉得有几款特别适合您。来,我仔细挑几件给您看看,您稍等一下......请问您喜欢什么样的款式/颜色/面料呢?(转化到换货上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