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拉近与顾客的距离?

2016.09.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拉近顾客是美容师销售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一个很有技巧的工作。反之,言行不当,未等你开价便可能就把顾客吓跑了。所以,美容师如何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呢?

1648023281254106.jpg

拉近顾客是美容师销售的一个重要步骤,也是一个很有技巧的工作。反之,言行不当,未等你开价便可能就把顾客吓跑了。所以,美容师如何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呢?

方法一、要听懂对方的肢体语言

除了语言,听懂对方的肢体动作也非常重要,我的经验告诉我顾客的肢体语言透露的信息更加真实。比如你跟顾客交流的时候,太太不断的向老公看,说明很有可能虽然老公不说话但是最终决策者还是老公;

比如再跟顾客交流时,他不断看手表,说明可能他对你所说的不感兴趣,也有可能他有事要走等等,这些我们在倾听的过程中都要注意。

方法二、快速寻找双方的共同点

所以顾客往往很喜欢一句话:“我们是同一种类型的人!”比如双方在老乡、兴趣、衣服、打扮、性格、爱好等方面的共同点,我们交朋友的时候,往往会先问对方:“你是哪里人?”对方回答是什么地方的人,你会马上说:“老乡啊!”这就是寻求身上双方的共同点,加快彼此认同的过程。比如你可说:“王姐你的发型很好看,我也喜欢做这种比较大气的发型!”、“王姐,感觉你是一个很开朗的人,我也是啊,怪不得那么聊得来!”等尽量寻求双方共同点会大大加快双方的认知过程。

方法三、予人好感的自我介绍

与顾客接洽的顺利与否,关键着销售是否成功的百分之八十的比例,自我介绍的重要性可见一斑。这种简单的动作--自我介绍,却可以使的和谐关系的建立过程恰到好处。一种友善的自我介绍有助于避免或化小许多美容师的发现他们自己身临其境的消极不利状况(如替善于抱怨、易怒的顾客服务),良好得体的自我介绍亦能除去被误会为助理的窘境。其次,因提供帮助或对于你的交谈目的作一番说明,不仅可以的到顾客的注意,并能显示出你对他的关心。

方法四、微笑服务

“微笑”是世界通用的语言,以笑容与人接近,即使对方的情绪不稳定,但也回因为你的笑容而显得开朗一些,所谓`伸手不打笑脸人`即是这个道理。但是如果你心中对顾客毫无一点亲切之情而脸上力图硬挤出一些笑容时,这种皮笑肉不笑的笑容跟泥塑或木雕人偶有何不同呢?因此微笑必须是发自内心的、真诚的而非脸上硬挤出来的笑容。除此之外当美容师在电话中与人交谈时,更别忘了微笑,虽然在电话的彼端看不道你的笑容,但可以肯定的是,对方可籍由声音感受的到。

方法五、真诚的赞扬客户

没有任何人会拒绝你的赞美,只会拒绝你的赞美方式。我曾在为红星美凯龙、圣象地板、爱蒙床垫等众多品牌的销售顾问做培训时做过一个游戏叫“夸夸对方”,就是叫销售顾问两两一组先互相寻找对方的缺点与问题,结果大家都能说出一大堆,但是说到对方的优点时往往相比较下来就会少很多,但是不管如何,只要对方听到对方的赞美时大家往往会感动,不止一个学员私下给我留言说:“陆老师,我太喜欢这个游戏了,到那天我才发现原来身边的伙伴有这么多优点。”正所谓“这世界不缺少美,只是缺乏欣赏美的眼睛!”所以如果你能够真诚的赞美顾客会加快拉近彼此的关系。

方法六、让顾客感觉受重视

让顾客感觉到自己受重视,意思也就是应该对顾客的兴趣予以了解和服务。如果你的顾客感觉你把她们的兴趣放在心上,她们有可能听从你的忠告。

其次,写下顾客所告诉你的话将显示你对於该资讯有所重视(与顾客咨询的时候,美容师对待顾客,就如同你想要被款侍一般。对于教育程度或社会阶级较低的客人,更要一视同仁地提供良好、完善的服务,也就是说,以尊敬的态度款侍你的顾客将会增强和谐的关考及你所作推荐的接受程度。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