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顾客进店一言不发,美容师就得这么做!

2017.03.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并不是所有的顾客进店都会跟“打了鸡血”似的那般兴奋,跟美容师问这问那;有的顾客可能进店一言不发,面对这样顾客,美容师该怎么“撬开”她的金口呢?

16283495312524518.jpg

并不是所有的顾客进店都会跟“打了鸡血”似的那般兴奋,跟美容师问这问那;有的顾客可能进店一言不发,面对这样顾客,美容师该怎么“撬开”她的金口呢?

对于不愿开口的顾客,有2个"不要"

1、不要显得过于热情

如果你看到一个顾客面无表情的进来了,你打完招呼她丝毫不搭理你,你还特别开心特别热情的过去跟她介绍,只会让她对你的戒备心理更强。在她看来,你的目的性太强了,更加不愿意理你。

2、不要有推销的感觉

这类顾客在浏览商品时,我们开场白最好不要有太强推销味道的话语,例如“您今天是想买什么样的啊?”“喜欢的话试下吧”会让她感觉你在销售东西,她心里就会有一些抵触:“我自己知道选的,不要管我。”

接待不愿开口顾客的3个招数:

1、先给顾客浏览商品的时间

顾客进店时如果表情冷淡,就适度热情迎宾,不要马上迎过去问东问西。让顾客在店铺浏览商品,保持与顾客2-3米的距离,而且不要盯着顾客。

2、给出搭配或者选购的建议

当你介绍完卖点,如果顾客没有反感,或者身体姿态没有主动远离你,那表示她接受了你。这时你停一下,再就如何选类似产品给一些建议?。给出提议之后,可以加一句:”您觉得呢?“表示尊重顾客的想法,不会强加意见给她。同时通过这类问法,可以让顾客开口交流。

3、用赞美取悦他

有些强势型的顾客进店同样不喜欢说话,原因就是他们根本就没把销售人员当回事,这些人都有强烈的占有欲和控制欲,他们看中的产品马上就能做出购买决定,因为他们从来就不差钱。

但是这些强势型的顾客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就是他们其实并不专业,有些时候买产品完全是一时冲动,如果他觉得不好在店里逛上一圈马上就会走,你要知道这种单子的销售金额很大,作为销售人员应该想尽各种办法挽留顾客让他开口说话。可以使出杀手锏,多赞美客户打开话夹子。

4、用产品吸引他

顾客不说话不代表客户就没兴趣不动心,顾客说了话也不代表他就真的想买,所以顾客进门,如何引起顾客的兴趣让他在店里逗留的时间更久才是问题的关键。产品同质化越来越严重的今天,想要通过产品吸引顾客越来越难,但是厉害的销售人员知道,在产品销售时还有一个绝招,那就是产品演示差异化。


相关阅读 美容师 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