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面对顾客的投诉,美容师怎么办?

2017.05.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面对顾客的投诉,相信每个美容院都有自己的处理流程。下面根据五个不同的案例,教美容师如何处理顾客投诉。

11302628125012462.jpg

面对顾客的投诉,相信每个美容院都有自己的处理流程。下面根据五个不同的案例,教美容师如何处理顾客投诉。

情景1

美容师:这不是我们商品的质量问题,我们不给退!

顾客:明明就是你们质量的问题,如果不是质量有问题,商品怎么可能出现这些状况。

美容师:这是您自己的问题,我们退不了!

顾客:什么叫做我的问题,明明是你们商品质量的问题。

美容师:退给我们,我们也卖不了!

顾客:能不能卖不是我的事,是你们的事。

应对策略

美容师:站在您的角度我也理解您的心情,只是这确实是......造成的,真的是非常非常不好意思!

情景2

美容师:退是退不了,要么给你调换!

顾客:什么叫做退不了,我偏不换,我就要退。

美容师:我们规定只能换不能退!

顾客:规定是你们家的事,跟我无关,反正我就是要换退。

应对策略

美容师:只要有我能做到的部分,我一定让您满意,毕竟您花了钱,是吧!我来慢慢给您选,一定选到您满意为止!

情景3

美容师:你这样说有点不讲理!

顾客:什么叫做不讲理,你凭什么教训我。

美容师:您这样不讲道理我没法跟你谈!

顾客:没法跟我谈,那就找一个能跟我谈的过来,你别在这儿耽误我的事。

应对策略

美容师:是这样子的,其实最重要还是要把您的事情处理好让您满意,您看这样......!

情景4

美容师:您先不要激动!

顾客:如果换做是你,你能不激动吗?

美容师:您这样生气是处理不了事情的!

顾客:你以为我想这样,还不是你们逼的!

应对策略

美容师:您先坐一下,我们先不着急,您相信我一定很有诚意要帮您处理!

情景5

美容师:我们公司规定不行!

顾客:我不管你们什么规定,反正我就要结果。

美容师:公司规定就是这样的,我们也没有办法!

顾客:我不管,你没办法也要给我想出办法来!

应对策略

美容师:您看这样好吗?在我能负责的范围内,我来建议几个做法给您,尽量快点把您的事情处理好,您的时间也很宝贵,您看这样好吗?

面对顾客的投诉,美容师要多点耐心倾听客户的意见,不要一下子就把责任撇清,服务态度一定要好,才能减少与顾客沟通上的困难,减少给美容院造成负面影响。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