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被顾客拒绝N次后,美容师该怎么做?

2017.05.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顾客进美容院以后,美容院一般都会向顾客推荐产品、鼓励试用,可是却经常会遭到很多顾客的拒绝、甚至爱理不理,这种情况下,美容师该怎么做呢?

13461850000066325.jpg

顾客进美容院以后,美容院一般都会向顾客推荐产品、鼓励试用,可是却经常会遭到很多顾客的拒绝、甚至爱理不理,这种情况下,美容师该怎么做呢?

1、被拒绝后的再推荐

当美容师向顾客推荐产品时,如果第一次推荐就被直接的拒绝,大概有90%的美容师会继续向顾客再次推荐;如果第二次又被拒绝,大概只有10%的美容师愿意继续推荐;当第三次又被拒绝,大概只有0.1%的美容师愿意继续推荐了。

如果一直被拒绝,却能坚持到第五次、第六次……顾客的成交概率自然会增加。

2、成交后的再推荐

当顾客付完钱以后,99%以上的美容师会非常兴奋的来一句:“谢谢光临请慢走!”就如此轻松的把顾客送出店铺了。其实顾客只是付钱而已,并没有说要走,也有很多顾客付完全以后主动的再次购买。

付钱不等于销售结束。在付钱之后继续推荐,或者请顾客坐下、倒杯水,或许能增加再次成交的机会,也就自然增加了连带率。

3、完成目标有难度时的不放弃

一般的店铺都会有日目标、周目标、月目标。每天刚开始的时候,对目标充满能量和激情,一段时间不开单,或者感觉目标有难度,80%以上的导购便会放弃;月目标刚下来的时候,都想着誓必达成,一个星期过后,如果没有完成周目标,90%以上的美容师都会放弃。

而那些坚持到最后一秒、甚至自愿加班完成目标的人,即使也可能没有完成目标,但业绩却在明显提升。

4、从来不会认为哪位顾客不会买

70%的美容师会对刚刚进店的顾客进行判断,认为有的人一看就不会买、有的人一看只会买一件、有的人一看就很难搞……结果发现,他的判断都正确了。因为你用什么态度判断,顾客就会给你什么结果。

事实上,没有一项数据可以表明,进店时顾客的言行举止、穿着打扮、外貌长相等任何特征,能够说明他会不会买、买多少。优秀美容师从不判断顾客,而是假设每一位都是买大单的顾客,并且以大单的态度和方式去接待每一位顾客。这样,成交率、连带率自然都会得到提升。

总之,拒绝并不可怕,美容师关键是以一个什么样的心态来对待它,并掌握一些推销技巧方法。针对顾客拒绝这一点,总结了“推销成交三步曲”。

第一步,向顾客介绍商品的一些优点。包括商品的质量、技术优势、价格,以此来给客户一个良好的初步印象。

第二步,征求顾客对商品另外一些优点的认同,为成交埋下伏笔。

第三步,一旦顾客同意商品的这些优点时,要适时提出签单要求。其结果:或许成交成功或许失败。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