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的工作职责及流程有哪些?

2017.07.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楚田 责任编辑:黄咏姗

美容师作为给顾客提供专业美容服务的岗位,其工作职责一直是备受关注的。下面就为你介绍美容师的工作职责及流程,供各位参考。

11185009375035487.jpg

美容师作为给顾客提供专业美容服务的岗位,其工作职责一直是备受关注的。下面就为你介绍美容师的工作职责及流程,供各位参考。

美容师的工作职责

1.负责对顾客进行美容护理服务,负责对每一位顾客进行皮肤咨询及做建议性的家居皮肤保养指导。

2.按照技术执行规范要求认真进行美容护理工作。

3.按照服务执行规范要求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及最佳的服务态度服务于每一位顾客。

4.不失时机的向顾客介绍美容院的专业度,美容院的服务项目及使用产品的作用,以更好地引导顾客消费。提高美容院业绩。

5.不断的进行专业技术的学习研究、总结经验,提高改进及创新现行技术。

6.认真遵守原材料标准用量规范进行美容操作,以确保服务质量,维持美容院成本。

7.按照规定参加周例会及美容院举行的培训课程。

8.认真遵守美容院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本岗位实际情况对美容院的各项制度、技术服务规范以及现行的作业程序提出改进及补充建议。

9.管理和经营好职责内物品。

10.以诚恳友善的态度与其他小组协调关系,并就其小组工作的询问和质疑予以 解答。

美容师的工作流程

1、美容师主动亲切、自然地想客人问好“您好,某小姐,我是某号美容师,我叫某某,很高兴为您服务!”

2、客人至鞋柜前,主动拿出拖鞋,取下塑料封口,并顺便向客人介绍:“请您更换鞋子,我们这里所有的物品均是一客一换,并已消毒清洁,您可以放心使用!”然后待客人换好拖鞋,再将客人的鞋子放入鞋柜

3、美容师引领客人至更衣室换衣服,应提醒客人:“这是您的专用柜,请将柜子锁好并保管好钥匙,贵重物品请自行保管好!”

4、带客人至美容房时应适当地跟客户沟通,自然地对客人进行赞美,到美容房后应说:某某小姐,这是我们为您准备好的,我们就在这里做护理好吗?在征得顾客的同意后,请顾客躺好并帮助客人盖好被子,询问客人的舒适情况。

5、护理完毕后,通常客人需要沐浴,美容师应带领顾客至沐浴间并帮顾客拿好浴巾,同时检查洗发水等产品是否备齐,若无应马上补充,在这期间美容师应回去整理床铺为接待下一位客人做准备。

6、顾客梳洗完毕后,通常客人需要沐浴,美容师应护送顾客至休闲区休息,同时外顾客准备一份精美点心,让顾客倍感温暖。

7、顾客用完点心至前台,店长应立即询问整个过程与效果是否满意及对我们的服务品质有何建议,发现问题并加以改善,也可在与顾客聊天时了解以便增进与客人感情

8、客人出门,护理美容师应亲自护送并预约下次护理时间,店长与前台也应起身相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