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提高成交率的销售五部曲

2017.09.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不会销售产品是目前美容院一大难题,所以,如何把每个美容师都培养成为销售精英呢,不妨来看看美容师正确的销售步骤。

10474125000062460.jpg

美容师不会销售产品是目前美容院一大难题,所以,如何把每个美容师都培养成为销售精英呢,不妨来看看美容师正确的销售步骤。

一、破冰:

1、破冰的含义:打破顾客对陌生服务销售人员同内心戒备的坚冰;

2、破冰大忌:刚一见面就给顾客以销售的压力;

3、参观介绍:“硬件”:带领顾客参观美容院的环境,介绍环境中有特色、全现人文关怀的部分,抓住顾客的注意力。“软件”:介绍美容师的技术素质、服务、产品特色,除非顾客问到,否则不要讲有关销售的话题。

4、破冰技巧:

A、询问:沟通变成双向的。

● 愿意交谈的顾客:开放式询问——得到更多信息:

“您平时喜欢什么休闲方式?”“您爱用什么牌子的化妆品?”

● 沉默寡言的顾客:封闭式询问——更容易得到答案:

“您喜欢看电影吗?”“您喜欢那一位节目主持人?”

B、赞美:

● 真诚:发自内心的真诚赞美,才能让对方高兴而不感觉是奉承。

● 具体:赞美对方具体的事实。

● 目光:赞美时目光注视着顾客。

“您今天穿的裙子真漂亮,非常合身,颜色衬托的您的肤色更白净了。”

二、发现需求:

销售的过程表面看起来是钱与商品的交换过程,实际上是不断发现顾客需要、并用你的产品和服务去满足顾客需要的过程。你想获得销售的成功,就必须先找到顾客的需要是什么。

你知道顾客需要什么吗?接待咨询时,你通常最想做什么?是不是上来就想要介绍产品呢?会不会经常是介绍了半天,顾客甚至没有听完就离开了,你的销售没有成功。为什么?因为你所强调的产品功效,并不是顾客感兴趣的。

此环节常见错误:

1、站在自己的角度,不关心顾客的想法

2、滔滔不绝、长篇大论

3、企图说服顾客、改变顾客的看法

4、急于表达自己的意见,坚持自己的观点

三、介绍产品/项目

为了更好的介绍产品,我们运用FAB法则进行介绍(FAB法则:成份、功效、好处;)

FAB法则使用

1、第一时间介绍B(功效)

● 使用最有感染力的语言

● 使用令人产生联想的形容词

● 使用带有感情色彩的语气

● 使用第三者见证

2、只靠渲染不足以让顾客相信时用A (好处)

● 解答为什么会产生好处

● 适当提到专业词汇,令顾客打消疑虑

3、当遇到打破沙锅问到底的顾客时——杀手锏F(成份)

● F是说明功效和好处的最有力的证据

● F可以帮你树立权威的形象

● 用专有名词让顾客心悦诚服,但不可乱用F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