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业绩好的美容师,都有这些特征!

2017.10.0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有些美容师不仅业绩好,被顾客喜欢,被店长喜欢,在同事间也有好人缘,这并不是无缘无故的。一般而言,这些业绩好的美容师都具有以下素质。

14274370312528318.jpg

有些美容师不仅业绩好,被顾客喜欢,被店长喜欢,在同事间也有好人缘,这并不是无缘无故的。一般而言,这些业绩好的美容师都具有以下素质。

1、多面带笑容,多与顾客交谈

实体业是依赖于顾客而存在的。与其他店铺相比,自己店面的美容师笑容如何?他们主动打招呼吗?

美容师不要一看到顾客就回避,一走了之。当顾客进入离自己3米范围时,应面带笑容对顾客打招呼。

2、不向顾客提供模棱两可的信息

假如顾客在我们店购买了某些商品,同时想购买其他商品,但我们店里没有。

有的美容师告诉他“在xx店里有销售”,顾客到那个店一看,结果没有想要的那种,于是去了更远的其他店,结果买到了。

此时,因为从我们的美容师那里获取了跟实际不相符的信息,顾客就会不太满意,或许下次就不来我们的店了。所以,希望美容师的信息能说得更准确一些,以免给顾客造成“忽悠”的印象。

3、独立解决问题

不要遇到任何事就马上向店长求助,自己多思考,确认自己是否能够解决。或是问问其他美容师的情况,看看自己是否能够处理。

另外,当没有顾客的时候,多向店长或其他经验丰富的美容师请教,学习一下成交、销售的经验和技巧。

4、有效利用时间

“天气不好”、“附近的对手店开张了”、“附近有大型的活动”……

因各种原因导致顾客进店量不高的时候,在空余的时候该做些什么呢?

此时,美容师应该问问自己,你有没有走出店面,和附近店面的人打个招呼?

你的货品真的摆放好了吗?陈列真的到位了吗?产品知识记熟了吗?顾客回访做了吗?其实,有很多销售时顾及不到的事情,都可以这个时候做。

5、保持竞争心态

不知我们的美容师,有没有与相同规模的分店在销售额和营业毛利上做过比较?比较下来,自己的店输了吗?

请保持一种竞争心态,美容师间也不要形成“你好、我好、大家好”的和事佬集团。从相互切磋、进取的角度来说,竞争是必要的。

在店外,美容师要团结友爱;在店内,美容师要进行竞争服务;同时,要互相吸取优点,相互提醒缺点。

6、在顾客中发展“朋友”

把顾客称为朋友可能感觉有些不自然。但也有的顾客说:“我和那里美容师是朋友呢!”

如果美容师有像朋友一样亲密的顾客,就从他们那里听到很多诚恳的意见,无论对自己还是对店面都会有帮助。

美容师没业绩,一定有这些毛病

1、否定性思维

比如:不可能,没办法,怎么会,没想过,不知道等等,这些词汇让你的大脑停止,不会再为结果找答案。

2、推卸责任

比如:没看见、不知道、不是我的错、因为...所以...等等,这些词汇irangrenades一个人心安理得地认为,这件事情和自己没关系,因此失去很多成长的机会。

3、职责局限

这个不归我管,那个不归我管,不在其位不谋其政却忘了——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4、抱怨

自己永远是个受害者,发生事情永远是别人的原因,整天怨天尤人,慢慢的失去解决问题的能力,幸福快乐都离他而去!

5、自以为是

谁的意见都听不进去,总觉得自己是对的,慢慢谁都不再给她提建议,她能听到的真话也少了。

6、不自信

你不形象的东西不会全力以赴的去争取,首先要相信自己,才能有动力去追求。

7、懒惰

不想干,也不愿意去想,安于现状,与世无争承受不了压力,只想不劳而获,每天做着美梦温水煮青蛙....舒服也会害死人的


相关阅读 美容师 业绩 特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