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流失快,业绩差的原因

2017.10.12 出处:超一TOP店长 作者: 文娟 责任编辑:陈红

我们先来看美容师为什么流失快?现在的美容师大多以90后为主,她们的年龄大多在18-27岁间,未婚者居多,没啥压力......

11432528125044505.png

我们先来看美容师为什么流失快?

现在的美容师大多以90后为主,她们的年龄大多在18-27岁间,未婚者居多,偶有已婚者她们小孩年龄在0-5岁间为主,父母年龄在40-55岁间,此种情况说明了一个事实:父母年富力强,不仅不需要她们养,还可以填补下她们,或代为照顾她们的子女,所以目前门店店员的生活压力不是很大,不会存在80后乃至70后这代人所面临的上有老下有小的问题。

所以她们对工作的要求集中在:

每月目标达成情况

团队成员相处是否和谐快乐

工作过程个人是否成就感

在这里能学到什么

领导对个人的认同度是否高

公司是否有发展前景

管理者资源分配是否公平公正等

当然以上种种不代表咱们请美容师不用给钱,或者只要做到以上即可,恰恰相反,在她们看来她们付出劳动公司给予合理报酬是理所应当的,没有合理报酬,她压根不会和你开始,以上种种要求是和你开始后想要留住员工的绝技,团队或个人目标总是完不成,团队内矛盾不断等,优秀员工迟早离我们而去。

为此,我们来看下美容师业绩差的主要原因:

一.心理原因

目标感缺失,或有目标可对自己完成信心不足;

害怕和顾客交流,认为顾客都很刁钻;

不熟悉产品,认为学习产品知识很难;

对产品缺乏信心,不相信自己的产品能帮到顾客;

不爱学习,习惯性思维做事

老导购心态疲软,对一切工作抱无所谓的态度

·····

以上情况作为美容院管理者需从以下方面辅导:

1. 多关注美容师,工作中有进步马上赞美,帮助美容师增强自我认同感;

2. 多和美容师分享顾客可爱,对我们依赖的一面及顾客用我们产品后给予的良好反馈,越详细越好;

3. 建立积极向上/定期学习的团队行为导向。

二.技能不足

本人很想做好业绩,也相信公司/相信产品,可不懂产品知识/销售技能,每日就是盲打盲干。

针对此种有想法的美容师,店长一定要多加珍惜,她们有想法,愿意学,愿意干,只是缺方法,所以要及时发现她们工作中所缺的具体技能,多交流/多培训,多教导,还要多鼓励,以免受太多打击信心缺失,从而流失。

附:员工带教方法

为什么美容师一直教不会,美容师培训四步曲教给你!

带教的困惑:

一个迎宾动作教了N遍,美容师一做,变了;

一个销售技巧你运用不懂顾客案例多次讲解,再接待顾客,还是不会;

顾客服务重要性,你反复强调,店员还是不重视;

······

怎么会这样呢?以下四步美容院店长一定要掌握!

1.说给她听

问:说什么?

答:先说事情的重要性,及做的不好的后果,做好了能带来的结果。

问:说重要性有什么好处?

答:引起美容师对你接下来所教内容的重视及在接下来的工作中的足够重视和认真对待!

问:接下来说什么?

答:说美容师要掌握的技能技巧;

问:怎么说她能听明白?

答:这里要重点提醒,在教美容师的时候不要以自己的角度来看这件事情的简单性,再简单的事情如果她没有做过那也是很难得事情。

所以在教的时候自己要先思考,理清步骤,最好写下来,第一步做什么,关键点在哪,第二步做什么,关键点在哪···只有如此,你的美容师才能真正听明白,同时在讲的时候还要注意自己的情绪,不能带有无声的鄙视,否则美容师一定能感受到你的轻视,从而抗拒你所教的内容。

2.做给她看

问:都已经说的如此详细,为什么还要做给她看?

答:对新知识的掌握程度,因个体受教育背景,成长环境等的不同,对新知识的理解亦不一样,所以要想美容师执行不走偏,一定要做好示范。

3.让她做做看

问:让她做做看有什么好处呢?

答:让她做做看是为了看下她是否真的学会,在哪些地方还需要纠正。

4.纠偏、鼓励

问:纠正做的不好的地方,如何让她愿意接受?

答:这个问题问的太好了,好的表达一定能让对方更容易接受。

第一步:先肯定她做的好的优点,给予鼓励和认可;

第二步:再告诉她需要提升的地方及提升后带来的好处;

第三步:肯定她的未来,例如:整体掌握的好,假以时日一定会是优秀的销售人员。

加油,美容院管理者!带教做的好,业绩提升不再难,日常工作更轻松!


相关阅读 美容院 流失 业绩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