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成功美容师不可缺少的六大要素

2017.10.1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销售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科学,要使销售取得成功,美容师需要掌握六大要素,可供参考!

13491997484408087.jpg

销售不仅是一门技术,更是一门科学,要使销售取得成功,美容师需要掌握六大要素,可供参考!

一、良好积极的态度

所谓态度,包括精神上的态度和表现在外的态度。“态度决定一切”,态度积极不代表你必须多说话。不要以为话说得多,就表示你懂得多,也就能销售成功,其实这是个相当大的错误。

二、渊博的知识

作为一名优秀美容师,必须掌握足够的产品知识、销售技术方面的知识以及对客户的认识,必须对最近美容行业的流行式样了如指掌。总而言之,身为一名美容师,对于各类知识,尤其有关销售产品的知识,都应该积极涉猎。

三、和谐的人际关系

和谐的人际关系对于美容师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嫉妒心过强、人缘不好等,都会带给美容师严重的消极影响。另外,不替对方设想的个性,或看见生人会脸红的毛病,都必须及早克服,这些或多或少地会影响到人际关系的和谐,因而良好的人际关系必须从多方面来做。尤其要重视换位思考。

四、娴熟的销售技术

缺乏说服力、应变能力不够、电话应对不当、不尊重对方、销售技术不够熟练、不是个好听众等,都可以说是销售技术上的缺陷。销售技术上的缺陷,意味着进行商务谈判的技巧不够成熟,也正是因为这个因素,许多美容师经常会从销售战场上败下阵来。而这种缺陷,大多是由于产品知识的不足以及对客户的心理没有深入研究造成的。

因此,美容师首先必须知己知彼,了解客户的心理,另外,必须具有娴熟的销售技巧,才能在销售战场上百战百胜。除了销售技术的熟练,产品技术也需要完善和了解。

五、恒心和毅力

一个成功的美容师在遭遇挫折或失败时,要能永远不认输,屡仆屡起,“咬住青山不放松”,坚持到最后胜利。因此说,毅力和耐力是美容师赢得超大业绩的基石。

六、持久的激情

马云曾说:“短暂的激情是不值钱的,只有持久的激情才是赚钱的。”对美容师来说,亦是如此。美容师被拒绝是最常见的现象,而这个时候保持自己的激情不受影响,坚持下去,这是最基本也是最重要的素质之一。激情有助于你克服恐惧,有助于你事业成功,有助于你赚到更多的钱,享受更健康、更富裕、更愉悦的生活!

优秀美容师销售注意事项

1.忌争辩

美容师在与顾客沟通时,时刻不要忘记自己的职业、您的身份是做什么的。要知道与顾客争辩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招致顾客的反感。

2.忌质问

美容师与顾客沟通时,要理解并尊重顾客的思想与观点,切不可采取质问的方式与顾客谈话。用质问或者审讯的口气与顾客谈话,是美容师不懂礼貌的表现,是不尊重人的反映,是最伤害顾客的感情和自尊心的。记住!如果您要想赢得顾客的青睐与赞赏,忌讳质问。

3.忌命令

美容师在与顾客交谈时,展露一点微笑,态度和蔼一点,说话轻声一点,语气柔和一点,要用征询、协商或者请教的口气与顾客交流,切不可采取命令和批示的口吻与人交谈。永远记住一条———您不是顾客的领导和上级,您无权对顾客指手画脚,下命令或下指示。

4.忌炫耀

当与顾客沟通谈到自己时,要实事求是地介绍自己,稍加赞美即可,万万不可忘乎所以、得意忘形地自吹自擂、自我炫耀自己的出身、学识、财富、地位以及业绩和收入等等。这样就会人为地造成双方的隔阂和距离。

5.忌直白

俗语道:“打人不打脸,揭人不揭短”,美容师在与顾客沟通时,如果发现他在认识上有不妥的地方,也不要直截了当地指出,说他这也不是?那也不对?一般的人最忌讳在众人面前丢脸、难堪,要忌讳直白。

6.忌批评

美容师在与顾客沟通时,如果发现他身上有些缺点,美容师也不要当面批评和教育他,更不要大声地指责他。要知道批评与指责解决不了任何问题,只会招致对方的怨恨与反感。与人交谈要多用感谢词、赞美语;要多言赞美,少说批评,要掌握赞美的尺度和批评的分寸,要巧妙批评,旁敲侧击。


相关阅读 美容师 要素 销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