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薪资应该如何设计?

2017.11.2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刘默 责任编辑:陈红

薪资是直接决定美容院从业人员的能动方向的一个微标准。举例,没有销售提成,美容师就不愿意做销售,或者说是排斥的。

15314091688668530.jpg

(本文作者刘默老师强力推荐的课程,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即可马上收听课程!)

今天美容院员工的需求在哪?

员工离职或流失了,大概可以总结为两类。第一类:钱没有给到位;第二类:受委屈,或者是说心里不舒服了。当一个美容院不能满足美容师的经济收入要求和心里需求的时候,美容师流失就是很正常的现象。

美容师为什么不愿意做服务了?

人的行为背后都有动机。比如让十个客户对美容师服务进行星级评价,给相应的提成,她们就会愿意得多,或者说她们的行为能动方向会发生变化。简单来说,美业从业人员不能按战略规划做事情,或者是不能达到经营方向的原因,其实是因为美容院的薪资架构体系不健康所导致的。

薪资架构

说到薪资架构,就要了解良性业绩。

什么叫做良性的业绩?

第一,不强压单于终端客户。

第二,客户可以按时按点到达美容院,

第三,客户可以进店消耗三到五个项目左右。

有了良性业绩,美容院才会良好地发展。

但是如果客户不进店,我们所有的问题都解决不了。如果想让客户进店,就要解决的就是环境、服务和专业的问题,这三点如果能做到,客户进店是必然的。

第二个就是解决店内的消耗问题,这个问题可以采用项目整合法。比如美容师人体机能引导,这样就能让顾客一次进店多次消耗;第三个是销售,销售和今天讲的主题没有太大关系,就不讲了。

有合理的岗位架构以后,就要去设计相关的美容师薪资结构。在薪资结构合理的基础上,美业从业人员才会愿意干。

那么现在展开我们的主题,就是关于美容师不愿意做服务不愿意听老板的话等等一系列问题,归根结底是因为:

1、岗位架构设置目不明确;

2、没有设置有效的薪资体系

薪资是直接决定美容院从业人员的能动方向的一个微标准。举例,没有销售提成,美容师就不愿意做销售,或者说是排斥的。同样如果美容院没有手法提成,没有项目消耗提成,美容师也不愿意做销售。

解决美容师的能动行为,要从两方面入手:

1、会不会;

2、愿不愿意;

这里我们首先要清晰员工每一个岗位架构的岗位职责以及关联性和作用性。中大型美容院一般情况下设立为四个岗位架构,分别是经营者、店长、顾问和美容师。我们来分析店长,在店里要做什么。

美容院如果想良性经营,那我们就应该想好如何去定向核心指标。美容院的核心指标,无非就是:

a、服务。服务是让客户升级的一个必备的法宝,

b、美容师具备一定的专业,包括:手法;产品专业知识;人体机能专业。

c、美容师要具备销售能力。

不难看出,如果想让美容院从业人员把以上所述的几项能力全具备,必须要用到合理的岗位架构。首先来说店长,就是帮助美容院做好日常管理和战略规划落地管理。

简单来说就是店长要具备两个能力:掌控的能力和管理的服务的能力。

第二个职位就是顾问,其实顾问需要的一项能力就是要有精良的人体机能专业,而不是产品专业知识。美容师要做的就是把店长和顾问的能力相结合。

那店长为什么愿意为你把控服务?我们可以从关注个人利益入手,之后让他更大限度地让他关注大众利益。比如说店长拿个人绩效,美容师做了业绩,店长也依然能拿的提成,这样就会出现店长抢单的现象。顾问也是同样道理。

一旦涉及到个人绩效,就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他们就不会全身心的投入到团队当中,而是个人业绩当中。从这个角度来讲,如果想让店长和顾问听话,那一定要做整店的薪资设计。

美容师就不一样,美容师来讲的话,更多的要偏向于个人绩效。

相关阅读 美容师 薪资 设计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