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影响美容师业绩低的12大原因

2017.12.04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美容师在工作中,既要当美容技师,又要当销售人员,压力可想而知。小编为解决美容师的业绩压力,特意整理出影响美容师业绩低的12大原因,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11161081271024346.jpg

(扫二维码,即可收听课程)

美容师在工作中,既要当美容技师,又要当销售人员,压力可想而知。小编为解决美容师的业绩压力,特意整理出影响美容师业绩低的12大原因,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影响美容师业绩低的12大原因

1、上班精神状态不好,没有感染力——状态不好,什么都做不好!

2、士气不高没激情——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再多顾客进来也抓不住几个!

3、缺少亲和力——不能给顾客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无法获取顾客的喜欢。

4、不懂与顾客拉近距离——难以和顾客建立良好的关系和感情。

5、不懂如何应对难缠的顾客——失去很多成交的良机。

6、不懂如何有效介绍产品——顾客看不到产品的优势和亮点,觉得不值钱。

7、不懂引导顾客的思维——跟着顾客后面走,被动介绍产品。

8、不懂塑造产品价值——遇到顾客讨价还价就不知所措。

9、不懂如何有效解除顾客的反对意见——习惯跟顾客争论,难以让顾客满意。

10、不懂如何把握成交机会和运用成交技巧——本该成交的顾客流失掉。

11、不懂如何挽留顾客——很多顾客逛一圈就走掉。

12、不懂如何跟踪顾客——走出去的顾客很少再回来。

美容师怎么才能做好业绩?

一、销售很重要,但做好售后服务更能带来业绩

美容师因为业绩不高的压力,往往就在销售上下功夫,但却忽略了售后,其实售后服务是推销过程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也许顾客这一次购买你的产品,但是因为你的售后做的不到位,下次顾客就到别人的美容院了;

美容院做生意不是一次两次,而是长久生意,顾客做完服务或买了产品后,美容师要定期打售后电话跟进,了解顾客的感受和不满,为顾客解决问题,才能让她们再次光临美容院。另外要适当发短信或电话问候顾客,拉近彼此的关系。

二、成为顾客的朋友或倾诉对象

美容师你将顾客当成朋友真心对待,顾客感受到你的真心才会放心将自己交给你,当你与顾客的感情增进,那么销售的时候就更容易的多了。

当然,打成一片要讲究一个度,顾客始终是顾客,要尊重她们,开玩笑也要适度,不要窥探她们的隐私,有些顾客很难会将美容师当成朋友,那么我们不妨做她们的倾诉对象,听听她们工作、生活的不满,陪她们说说话,也能拉近距离。

三、销售时要注意循环渐进

经验都是积攒出来的,有些没有经验的美容师因为心急,为了尽快的让自己进入角色,在和顾客短暂交流之后就开始推销产品,或者让其办卡,其实顾客对于这样的推销是很难接受的;

首先顾客还没了解美容院,其次美容师也没有清楚了解顾客的需求,有些顾客并没有下定决心购买,而美容师一直推荐就有中强迫性推销的感觉,顾客对此是非常反感的,所以做为美容师一定要学会把握住度,才能更好的推销自己的产品。

四、用专业和细节打动顾客

很多美容师可能也会有疑问,产品顾客试用了,顾客也被煽动了,可是最后还是没有成交,美容院是做专业性产品的,你就要让顾客明白你的产品比商场的产品更专业。

所以就要求美容师有很强的专业水准,比如在给顾客推荐产品时,每个步骤要如何做,都要一步一步交代清楚,当顾客信任你了,才会放心将自己交给你。


相关阅读 美容师 业绩 销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