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销售高手的说话方式,美容师必须!

2017.12.2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西卡 责任编辑:陈红

不会说话,你将会引起客户的反感;说话到位,你将可能成为一名销售高手。那么美容师高手说话的功夫是如何炼成的呢?

10302258907980052.jpg

不会说话,你将会引起客户的反感;说话到位,你将可能成为一名销售高手。那么美容师高手说话的功夫是如何炼成的呢?

心态篇

美容师说话沟通,首先要摆正心态,有正确的心态为基础,说话的方向就不会跑偏。

1、真诚第一

美容师想要与人顺畅的沟通,首先要有真诚的心态,不玩虚的、不做作。

内心的想法最终都会投射到人的只言片语、肢体动作以及表情上,所以不要认为内心的想法别人察觉不到,弄巧成拙不如敞开心扉,用最真实的一面与人沟通。

说的好有用,但行为更重要。

2、一视同仁

不管对话的角色是谁,都保持对等的心态。

面对三教九流的劳动者,能够慈眉善目、平静温和,以尊重的心与他们说话;面对位高官旺的大人物,也能够不卑不亢,以高贵的心与之交流。

3、点到即止

高手做事,做七分,留三分余地,说话也是一样。

一方面,不会长话连篇,让对话者无法消化,这也是对人的尊重,留出让人思考的空间;另一方面,不会把话说满,世事无绝对,所有的事都是发展变化的,留三分余地更是认真负责的做法。

技巧篇

依托于心态和思维,说话的技巧最重要的一个字是“度”。

1、速度适中

一方面体现在语速上,既不要老态龙钟故意太慢让人失去耐心,也不要像机关枪一样太快让人着急上火。

另一方面体现在说话的层次上,循序渐进,既让人听明白,又让人乐意接受你的主张。我是销婊,搜索“销婊”关注我们。

2、音量适中

根据不同的场合,美容师要合理控制音量。

私密的环境中,音量不宜过大,不要让对话者有压迫感;公开的场合,音量不要太小,让所有人都能听到你说的是什么。

3、适当的幽默感

美容师适当的幽默感,能让说话的气氛变得轻松愉快。

即使是严肃场合,配合适度的幽默,拉近了与对话者的距离,能让沟通更高效。做销售怕拒绝,关注销售厚黑学!

但幽默一定要适度,过分的逗比就喧宾夺主,影响表达目的了。

4、适当的表情和肢体动作

配合适当的表情和肢体动作能让表达更清晰、更准确。

在一些场合,表情和肢体动作更能调动起听众的情绪,促成良好的交流与互动。

5、适当的修辞

使用符合场景、听众能听懂的修辞方式以及词汇,能让听众的记忆更深刻。

话术篇

1、不算多买,只是提前买。

“其实您只是提前买而已,毕竟这些都是您用得上的东西,而且我们剩下的数量也不多了,机会真的很难得呀!”

2、一起买更划算。

“机会是不等人的,难得遇上了做活动的好机会,又加上遇到了自己满意的产品,趁着这难得的机会一起买下来多划算(实惠)!”

3、难得碰到自己喜欢的。

“有时候要找到自己满意的、喜欢的产品还真需要缘分,所以缘分到了,碰上了自己喜欢的产品,多难得呀!”

4、数量有限。

“您看上的这套,卖得非常好, 现在我们店里就剩下这套了,来得早不如来的巧,您运气真好!”

5、节省时间和精力。

“现在大家工作都很忙,趁现在有时间一次把产品买到位了!”

6、积分或者会员vip资格。

“您这次的消费差不多已经可以成为我们的VIP了,就差一点点 ,要不您看一下还有什么产品适合您,这次成为会员以后您不管什 过来都可以有xx折的优惠,更划算了! 您是要看个....还是…?”


相关阅读 销售 话术 美容师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