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一个美容师有钱没钱,靠这些!

2018.03.2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美容师在顾客心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美容师的好坏直接决定了顾客的选择。但是一个成功的美容院绝对不能让客户非常依赖美容师,而是让顾客依赖美容院。

10070182714268103.jpg

美容师在顾客心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美容师的好坏直接决定了顾客的选择。但是一个成功的美容院绝对不能让客户非常依赖美容师,而是让顾客依赖美容院。

1.对待客户、同事都要真诚倾听

真诚,对客户、对同事会以真诚朋友的身份去相互问候、关心,谈生活,谈工作,谈过去……有说有笑,你说我听,我说你听,没有尊卑之分。

更重要的是,在客户埋怨、难过、伤心、忧愁的时候,都要真诚倾听,不要随意打断更不要表现得无所谓一点都不在意,最好可以感同身受。

2.把握美容院销售的度

很多美容院,美容师也担负着业绩的压力,需要向客户推销美容院的产品。但是作为客户享受和放松的场所,这部分销售型的美容师或者是美容院的美容顾问,应掌握好美容院销售的度,不要让客户觉得带有“强制推销”的意味。聪明的美容师或者是美容顾问,懂得在适当的时候为客户介绍美容院的产品,并且是站在客户客的立场上,而不是从客户一进门,就开始不停的向客户推销自己的产品。

3.美容师的手不要冰凉

不管在夏天还是冬天,客户最害怕的就是当美容美体师的手接触到自己的肌肤时,冷冰冰的。每当这个时候,客户都有些敏感和紧张。没有哪个人愿意让一双冰凉的手在自己脸上停留近一个小时,而且这样也会影响到产品的吸收和渗透效果。另外,美容美体师的手是否有弹性并柔软,能很直接地影响到客户在护理时的心情。

4.爱笑的美容师运气不会太差

爱笑,即使被客户、被老板虐了千百遍,也依然保持乐观向上的心,并深信:爱笑的美容师运气不会太差!而且,笑容是会传染的。把笑容、阳光和欢乐展示出来,可以感染客户的心情。

5.美容师能够记住客户的生日、爱好

美容师在给客户沟通的过程中,能了解到客户的爱好,知道客户喜欢什么,讨厌什么,甚至忌讳什么,并把这些东西记在心上,在以后和客户聊天时,就会很容易给客户制造轻松愉悦的环境。另外,在客户生日快到来的时候,能够提前给客户送上美容院的祝福,让客户感受到美容院真诚的问候,这样的做法往往更能令客户感动。

美容院作为为客户提供美丽和放松的地方,只有在专业服务上下功夫,不断提升美容院的服务水平,才能最终留住客户的心。


相关阅读 美容师 客户 销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