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拉近顾客距离的10个话题,美容师必看!

2018.03.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卡卡 责任编辑:陈红

遇到陌生顾客怎么打开话夹子,才是现在美容师最头痛的事情。小编整理了拉近顾客距离的10个话题,美容师必看!

15010962097036484.jpg

遇到陌生顾客怎么打开话夹子,才是现在美容师最头痛的事情。小编整理了拉近顾客距离的10个话题,美容师必看!

第一气候。关于气候、四季的话题。天气变热了/凉快了等等。随着对天气的谈论,逐渐引出一些更加自然而无伤大雅的话题。这种方法十分简单方便。

第二爱好。关于兴趣、爱好的话题。如果对方是男性,则可以谈论下专业棒球等体育运动,如果对方是女性,则可以谈论下美容或健康等的话题。但由于第一次见面时大多数人都还不了解彼此的兴趣爱好,因此这个话题在实际上比较难运用。

第三新闻。关于新闻、时事的话题。最好选择比较积极的话题,比如最近的欧洲杯。

第四旅游。关于旅行的话题。可以告诉对方自己最近游历某地的见闻,或询问对方是否去过某地。也可以向对方推荐某个地方,或者询问对方对某地的看法。由此就可以引出对彼此家乡等等的谈论,使话题的涉及面更广。

第五天气。关于天气的话题。下雨了,风很大,天气预报说……等等,是十分容易聊起来的话题。

第六家人。关于自家的孩子、父母等的话题。特别当对方年纪比较大的时候,如果向他询问有关孩子的问题,对方大多会欣然回答。当然,或许你并未结婚也没有孩子,这种时候就要看情况而定是否谈及这个话题了。

第七健康。可以跟对方谈谈自己的养生经,以及最近开始做的减肥运动等等,这可以引出对彼此日常生活的谈论,相对来说是个比较容易运用的话题。

第八工作。即使彼此的工作没有多大关系,也可以跟对方介绍下自己的工作。但是,如果对方跟你素不相识,一下子就开始谈自己的公司和产品,就显得有点不妥了。

第九衣着。如果正值转季,则可以说说“最近要开始穿短袖了”/“已经不用穿大衣了”等等,也可以赞美对方的服装搭配及身上的饰物。

第十饮食。可以谈谈刚才吃过的那顿饭,或者当下的时蔬、或者是最近吃过的某种特别东西或某位美食家等,是个十分容易聊起来的话题。

同时,一些不适合谈论的话题美容师必须注意避开:

1、不谈政治

2、关于球赛等分输赢的话题,一定要先了解,后评论

3、不谈不景气、没钱等

4、不说竞争对手的坏话

5、不说上司、同事、邻居、单位的坏话

6、说别的客户的秘密

7、不要过分矜持

总之,咱们做美容师的兴趣爱好越广泛,信息量越大,也就越容易与客户有共同话题。


相关阅读 美容师 话题 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