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销售的成功技巧和误区!

2018.03.29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销售能力强的美容师,大多是掌握了一定的销售技巧和话术,也懂得规避一些销售误区。所以,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一说,关于美容师销售的成功技巧和误区!

13372349747948143.jpg

销售能力强的美容师,大多是掌握了一定的销售技巧和话术,也懂得规避一些销售误区。所以,今天小编要给大家说一说,关于美容师销售的成功技巧和误区!

一、美容师销售的成功技巧

技巧1:创造人气

无外乎是人和货。店员的状态、团队的配合、店里的及时补位和换位、美容院的布置等等,都直接会影响顾客是否愿意进来,是否愿意在这里多停留一段时间。即使是在没有顾客入店的时候,闲暇时更要表现出忙碌、快乐工作的样子,不能在店内睡觉、玩手机。

技巧2:主题促销

主题促销也是提升进店率的方式之一。即抓住顾客“无利不往”的消费心态,适当地举行一些让利活动也不错。

但是,很多门店都会搞买赠活动,但效果却不是很理想,同样买赠,别人赚钱我们却赔本,这是为什么呢?

在做活动预案前,先要明确一个方向,本次活动是亏本赚吆喝,还是为了提高交易次数或客单价或销售额毛利额。

技巧3:扩大宣传

扩大宣传,加大推广,是必不可少的。只要围绕卖点进行塑——进行多个渠道宣传,加大力度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宣传。

如今互联网这么发达,互联网的覆盖率广、速度快、跨地区性等,提升了信息的传播率。

技巧4:塑造产品卖点

主要通过视频、图片、文字等方式,如在店门口进行产品独特卖点的展示。在店铺氛围都不错的情况下,最终还是会落到产品上。

产品造型、款式、质量都跟的上,能够满足客户的需求,客户才很有可能买单的。

技巧5:时刻准备着

我们常听见美容师抱怨说:“我宁愿忙一点也不愿闲下来,因为一闲下来,我反而不知做什么才好。”这句话说明了许多导美容师不懂得如何去利用“待机”的时间。

遇到这种情况,我们应该正确处理好自己的心情,安排好空闲时间的工作。

例如整理货品,看看哪款产品比较好卖,哪款产品需要补货,不间断地整理陈列,补充货品等。

技巧6:主动热情

如果有顾客进入美容院了。美容师也不能省略对顾客的称呼,也不要忘记介绍自己。用礼貌建立平等的人际关系。

而且在顾客有问题的时候,立刻回应。确认后解释。不要避而不答,也不要绕弯子,顾客说想减肥,立刻回应说我们在瘦身方面很有经验。请问,您想改善身体的哪一部分呢?我们会听到顾客的声音!

技巧7:保持联系

在给客户留手机号的时候,一定要确保对方已经记录下来,这样,万一客户真的需要的时候,可以保证能顺利的联系到你。销售人员给我留完电话之后,让我再报了一遍她的电话,一般人都是随口记一下,或者敷衍一下没记,她这样一问,就使得客户必须要记号码了。

技巧8:跟进服务

在销售成功之后,也要时不时跟顾客互动,询问产品的效果。不要犯收了钱就眼里没有顾客的毛病。那会降低专业形象,也会令顾客看低服务者的素质。

技巧9:多联系常问候

在打通顾客电话时,按照以下的方法询问对方的意见:“X姐,最近还好吗?您最近皮肤怎么样啊?这么久都没有来我们这里玩了……”(首先与顾客拉拉家常,别一开口就推销产品)。

或者可以这么说:“X姐,我们最近推出了XX项目,特别针对像您这样高级会员能享有免费体验呢!您几时有空就当来放松放松喽,要不我明天去接您怎样?”如果没有兴趣就会拒绝。当然,有兴趣的顾客就非常有可能答应。

二、美容师销售的误区

1、不能用自欺欺人的手段,拉客进门,不能宣传上讲免费,客户一来店里就狡辩、让客户深感受骗。

2、不能和客户讲好条件之后,以不理不睬不发脾气的方式拖死客户。所有的无赖行为,不管多么文雅,对客户和合作者来说,都是双方关系的末日。

3、不能先诈客进门,后逼出现金,然后等待下一个受害者。或者无心做人,却有心赚钱。

4、千万别这么问顾客:“X姐,您对XX美容项目有兴趣吗?”、“您就是我们要找的客户吗?”千万要记住,这种没礼貌的问话方式是绝对不能使用的。所以,要以“优惠”为诱饵,探察对方有没有兴趣、有没有消费意向。


相关阅读 美容师 销售 技巧 误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