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原来做美容师会有这些职业病!辛苦了!

2018.04.23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美容师们精通各种养生知识和方法,学习过系统的知识培训,可以算得上半个养生专家了,应该知道如何去护理好自己的身体。

13413252774025436.jpg

在大多数人的眼中,美容师们精通各种养生知识和方法,学习过系统的知识培训,可以算得上半个养生专家了,应该知道如何去护理好自己的身体。

但事实上,每天高强度的工作状态,疲于应对形形色色的顾客,让美容师无暇顾及自己的身体,职业病反而越来越普遍。

 一、美容师的职业病知多少!

(1)皮肤问题不断

有些美容院的产品较多较杂,美容师需要把自己的皮肤作为产品的试验田,不管是否适合自己,统统把不同的瓶瓶罐罐都往脸上擦,长期下来导致皮肤受损严重。使用精油为客人做身体护理排毒时,防护不够,导致吸收了客人身上排出的大量代谢废物。

(2)颈椎病

美容师在给顾客做护理的时候,常常保持一个坐姿不动,而且需要长时间保持低头的状态,缺乏活动度,脊骨肌肉长期处于高度紧张状态。随着年龄增长,颈部及背部的椎间盘还会水分流失,椎间盘由于失去水分而变得脆弱。虽然美容师们知道如何缓解和治疗,但是一天忙到晚却没空给自己做个肩颈放松。久而久之,美容师们都患上了颈椎疾病。

(3)风湿关节炎

一走进美容院,美容师总是穿着统一的工作服,笑脸相迎。即使到了冬天,为了动作方便,美容师穿得比较单薄,而且经常又给客人做水疗,加之风、寒、湿、热诸邪自外而入,导致膝关节疼痛,很多年轻美容师不注意就容易得风湿病。

(4)腿部静脉曲张

美容师基本上是从早忙到晚上,有时候晚上10点还在为最后一波顾客做美容,因为站着所有的身体重量全部由脚来承担。长时间站立,对腿和脚非常不利,容易导致下肢静脉曲张。由于每天需要长时间站立工作,美容师属于下肢静脉曲张的高发人群。

(5)手上磨出茧子、变粗糙

都说手是女人第二张脸,美容师的主要工作之一就是为顾客做各类护理。做一天的护理,手指和手腕累得酸疼,而且一些手法需要的手劲比较大,如果手法不娴熟,经常使生劲儿,久而久之,手上很快被磨出茧子。而且由于美容师工作的需要,不得不每天接触精油等一些含有化学成品的东西,久而久之,美容师的手就开始变粗糙。

(6)内分泌失调

长期久坐或姿势不佳,经血容易逆流,造成慢性骨盆腔充血,血液循环不顺畅,经血逆流入输卵管、卵巢,引起下腹痛、经痛,易引起月经紊乱。更有的因久坐或体质上的关系,使子宫内膜组织由于气滞血瘀增生至子宫外,形成子宫内膜异位症。

(7)肠胃炎

美容院的顾客是不定期造访的,很多美容师一天都忙到没时间吃饭,有时候,好不容易顾客都走了,刚坐下吃几口饭,又有顾客来了,这时候不得不停下来招呼顾客,这一忙一个小时过去了,过了饭点饿过了头,就不吃了或者随便吃点糊弄过去。这也是为什么很多美容师都有肠胃炎的原因。

(8)抑郁症

美容师也是抑郁症的高发群体。

其实大多数人对于抑郁症都没有一个正确的认识,甚至对其不屑一顾,然而它却以悄无声息的姿态吞噬着一个又一个生命。

因为要在持续的高压环境下面对不一样的客户,经常会有不一样客户有不一样的高要求甚至无理举动,也没有得到很好的尊重和理解。

 二、怎么才能避免职业病的发生?

职业病是每个从事美容行业人都有的,美容师作为美容行业较基层的群体,但又是不可或缺的成员,美容院需要多多关心她们的身心健康,并建立一套完善的体检系统,这样,美容师才能避免职业病的发生哦!

相关阅读 美容师 颈椎 内分泌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