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应对客户皮肤问题的大拷问

2018.05.0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皮肤问题分好几类,美容师你确定都清楚什么原因导致的吗?等到客户问到你的时候,一问三不知,有多尴尬。一起来看看怎么应对客户的皮肤问题大拷问吧!

15321799437441170.jpg

皮肤问题分好几类,美容师你确定都清楚什么原因导致的吗?等到客户问到你的时候,一问三不知,有多尴尬。

一起来看看怎么应对客户的皮肤问题大拷问吧!

 皮肤问题一:出油 

皮肤出油要么是皮脂分泌旺盛,要么是皮肤干燥缺水所致!

应对:保持皮肤的清洁,选择洁净力强的洗面乳,尽量不用油性化妆品,做好补水工作,可以通过做面膜、涂精华液等补水产品来改善。

 皮肤问题二:脱皮 

脱皮一般都有季节性,多在春末及夏季炎热潮湿季节发生。皮肤脱皮的原因有很多种,最常见的要数干性皮肤种类、肤严重缺水或换季所致。

应对:大量补水、及时防晒。如果是干性皮肤,不适合用泡沫型洗面奶,选择补水功能较强的晚霜或面膜。

 皮肤问题三:毛孔大 

毛孔粗大通常是由于体内激素分泌紊乱,压力过大和环境污染,清洁工作没做好等原因造成的。皮肤逐渐失去弹性,毛囊周围缺乏支持结构,外油内干的皮肤也会使毛孔变得粗大。

应对:认真做好每日的卸妆和清洁工作,定期祛角质,日常使用收缩毛孔的护理产品,或采用激光治疗。

 皮肤问题四:长痘 

中医认为:面鼻及胸背部属肺,长痘常由肺经风热阻于肌肤所致;或因过食肥甘、油腻、辛辣食物,脾胃蕴热,湿热内生,熏蒸于面而成;或因青春之体,血气方刚,阳热上升,与风寒相搏,郁阻肌肤所致。此外,外涂化妆品刺激引起毛囊口堵塞皮肤没有彻底的清洁也会长痘。所以,长痘的原因有多种,要针对不同的病因进行调理。

应对:正确洗脸,一天洗2次脸;不要挤压;多喝水,使用具有调理功效的洁面产品也可适时选用含控油、抑菌或溶解角质成分的保养品。最重要的要保证足够的睡眠和愉快的心情。

 皮肤问题五:粉刺 

粉刺一般指痤疮,是毛囊皮脂腺单位的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病,主要与皮脂分泌过多、毛囊皮脂腺导管堵塞、细菌感染和炎症反应等因素密切相关。

应对:每日一到两次温水洗脸,清洁皮肤,忌用手挤压或搔抓皮损。忌用油脂类、粉类化妆品和含有糖皮质激素的软膏及霜剂。严重者可考虑物理治疗,如光动力疗法(PDT)、果酸疗法、激光治疗等。

 皮肤问题六:红血丝 

红血丝主要是因为面部角质层薄弱导致毛细血管位置更容易接触和感知到外界环境变化,从而造成毛细血管扩展而引起的面部现象。严重者还会形成沉积性色斑,难以治愈。

应对:活细胞疗法,物理治疗,化学治疗。还应该注意防晒、保湿、隔离、抗敏等方面。

 皮肤问题七:有斑 

长斑的原因有很多种:新陈代谢功能减慢,黑色素无法正常排出。阳光对皮肤造成的累积性伤害。生活紧张,作息无规律,内分泌失调,增加黑色素的异常分泌等。

应对:中医认为,皮肤与脏腑、经络、气血等有密切关系,只有脏腑功能正常,气血充盈、经脉通畅,机体、容颜才不易衰老,肌肤光洁细腻,不会产生斑点。

问题都知道了,那如何应对客户的大拷问呢?

(1)为什么皮肤会干?

答:摸一下你的脸,是不是跟你说的那样干。为什么?因为它里面缺乏保湿剂,也就是细胞间脂质,就是一种透明的、粘粘的液体。它在皮肤里面含量越多皮肤就越滋润,她就是皮肤的保湿剂,你的皮肤摸起来就不会那么干了。

另外你看一下,你皮肤的油脂是不是比别人少一些,对吗?你自己分泌的油脂,可以起到锁住水分,防止水分挥发的作用。

你看你的皮肤既缺少细胞间脂质这种保湿剂,皮肤自身分泌的锁水的油脂也不够,所以你的皮肤会干。你一方面要补充大量的细胞间脂质,另一方面也要活化皮脂腺,使它多分泌一点油脂来锁住水分。

怎样补充细胞间脂质呢?它在精华液、保湿液、脂质里面含量很多。

如何活化皮脂腺呢?你的皮脂腺就像一个瘦小的人,既要给它多营养,比如说用精华液的大量营养来滋养它。对它也要多做运动,可以用细胞活化再生仪来帮助做运动。

最重要的一点你千万不要再使用含油化妆品了,外来的油分会让它形成依赖,它只会越来越懒惰,你的皮肤也会越来越干。

(2)为什么皮肤会油?

答:因为皮脂腺分泌的油脂太多了,他是被逼的。因为你的皮肤里面缺乏细胞间脂质这种保湿剂,只好靠自己分泌的油来假象滋润皮肤,所以你的皮肤才看起来这么油,都是因为缺乏细胞间脂质才这样的。像你这么油的皮肤最重要是要马上做清洁,大量补充细胞间脂质,让皮脂腺别再分泌那么多的油了。还有啊,你千万别使用含油的化妆品,他只会使你的皮肤越来越油。

(3)为什么皮肤会长色斑?

答:你长斑是因为色素形成细胞受到刺激,他才会分泌黑色素然后形成色斑。你千万不要再刺激色素形成细胞了,比方说情绪不要激动,注意防晒,睡眠要充足,饮食要规律,使身体保持健康。

另外你一定要注意防晒,不要使用含化学添加剂的化妆品,也不要大力摩擦皮肤,这样你就不会再有多的黑色素分泌出来了,那些已经有的色素我们一定要帮它代谢掉。

比如说:18岁的小红和38岁的红姐到海边旅游,一个星期后都晒得黑乎乎的,请问3个月后谁先白回来?-----小红,因为她的新陈代谢快。

所以说你想改善色斑,就一定要加快新陈代谢,而补充细胞间脂质是最安全、最有效的加快新陈代谢的方法。

你想更快的改善色斑吗?您可以用细胞活化再生仪帮细胞做运动,进一步的加快代谢,活化皮肤的功能,这样您的皮肤就实现了安全有效的长久的美白淡斑的效果。

(4)为什么皮肤会敏感?

答:你的皮肤对刺激的反应是不是比一般皮肤更激烈?那你知道是什么原因吗?是因为你皮肤的角质层薄了或者是结构松动了,对外界刺激的反应才这么强烈。因为角质层是由死亡的、没有知觉的细胞构成,它在保护你的皮肤,对外界的刺激它是没有什么反应的。

比如说:“把你的手给我摸一下,疼不疼?”“不疼。”如果手上的皮肤擦破了再用手摸一下,“疼”,为什么呢?因为表面细胞是死亡的,没有知觉的,当他擦掉后露出来的活细胞对刺激的反应就非常强烈了。所以说,你的皮肤因为没有知觉的角质层薄了或者结构松动了,才会反应这么强烈,所以你的皮肤就敏感。

你的解决方法很简单,就是增厚角质层,另外不要再刺激皮肤了。怎样增厚角质层呢?就是要加快皮肤的新陈代谢,补充细胞间脂质是最安全、最有效的加快新陈代谢的方法,使你的角质层增厚,改善敏感。

你也别再使用含有化学物的化妆品了,特别是里面的乳化剂使皮肤越来越薄,它只会使你的皮肤更加敏感。你也千万别在脸上擦来擦去,它只会使你的皮肤越来越薄,敏感越来越严重。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