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如何拉近与客户之间的距离?(含话题)

2018.10.1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90%的美容师会在“如何与顾客不尴尬地聊天”的问题上困惑不已,就算你是一位进入美业许久的美容师,也逃避不了与顾客聊天缺乏话题的困惑,今天试试来解开这个难题吧!

11325464947541052.png

90%的美容师会在“如何与顾客不尴尬地聊天”的问题上困惑不已,就算你是一位进入美业许久的美容师,也逃避不了与顾客聊天缺乏话题的困惑,今天试试来解开这个难题吧!

有的顾客希望到美容院休憩身心,护理中不想被打扰;有的顾客则希望和美容师或顾问交流一些感兴趣的话题,而有的则想获得高度的尊重;

这就要求美容师或顾问不但要有专业的知识与技能,还得具备一定的心理咨询与社交能力。

 一、拉近美容师与客户距离的话题 

1、天气气候气象:下雨了,风很大,天气预报说……等等,是十分容易聊起来的话题。

2、兴趣爱好:如果客户是男性,可以谈论下运动,如果客户是女性,则可以谈论下美容或时尚等的话题,活学活用!

3、热门新闻、电视剧:选择比较积极的话题,比如最近热播的电视剧是什么啊?有没有看等等。

4、旅游:可以询问客户是否去过某地,或者询问客户对某地的看法,由此就可以引出对彼此家乡等等的谈论,使话题的涉及面更广。

5、家人:这个要看客户的年纪,特别客户年纪比较大,向他询问有关孩子的问题,对方大多会欣然回答。要看情况而定是否谈及这个话题。

6、健康:可以跟客户谈谈养生经,以及最近开始做的减肥运动等等,这可以引出对彼此日常生活的谈论,相对来说是个比较容易运用的话题。

7、工作:即使彼此的工作没有多大关系,也可以跟客户介绍下自己的工作;要看客户的感兴趣情况,避免太唠叨。

8、穿着打扮:这个要看季节,如果是要到冬天了,则可以说说“最近要开始穿大衣了”等等,也可以赞美对方的服装搭配及身上的饰物。

9、饮食习惯:可以谈谈喜欢吃的食物,或者不喜欢吃的食物、或者是最近吃过的某种特别好吃的东西,吃是个十分容易聊起来的话题。

10、住所:知道了对方的居住地方可以帮助引出更多的话题,但有时因为对对方的住处不熟悉而表示惊讶,也可能会引起对方不好的情绪,视情况而定。

11、家居保养方法:想变美,光靠仪器或美容师按摩肯定达不到最佳效果。如果美容师能给出家居保养、美容的一些不花钱的小方法,那么顾客会欣然接受。

 二、聊天禁忌话题 

1、推销化妆品:“我家的化妆品是进口的、自己研制的、市场上独一无二的。”美容师说着说着就开始推销化妆品或年卡。这是大部分顾客在美容院聊天时不好的感受。

2、见面就叫“姐”:一进门都叫姐,不论你年纪多大,强行套近乎。“我正趴在那做肩颈按摩,进来一个人直接就喊我姐。”23岁的李小姐很不解地说,“喊我姐的人应该30好几了。”

3、评论其他美容院的劣势:夸赞自家仪器和化妆品的同时,不忘对其他美容院评头论足,这样的竞争方式会让顾客对这家美容机构的好感度大打折扣。

4、打探个人隐私:有些技师十分好奇顾客的职业、收入等隐私,顾客对此十分反感。情感方面的隐私话题可以聊,但话匣子一定要由顾客先打开。

相关阅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