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在客户面前,美容师太过热情真的合适吗?

2018.10.16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在大多美容院中,美容师都非常热情,见到客户,就靠近去推销,不然就是过分关注客户家庭的事情,让客户倍感压力。热情是必须具备的东西,但是一定要把控好度!

16291269253976214.jpg

在大多美容院中,美容师都非常热情,见到客户,就靠近去推销,不然就是过分关注客户家庭的事情,让客户倍感压力。

其实,美容师作为美容服务行业中的一员,热情是必须具备的东西,但是一定要把控好度,“太多”热情真的不合适,更容易导致客户不知所措,反而会弄巧成拙!

 一、要保持适当的距离 

我们要清楚一件事情:过近的距离让客户产生压力感。

很多美容师为了留住客户,往往都会为客户进行贴身的服务,而这种贴身服务往往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安全距离,客户就会很尴尬。人与人之间需要一定的空间距离,即使是最亲密的两人也是一样,这也为什么越是形影不离越是容易出现摩擦的原因。美容师的过度亲密让客户产生了隔阂,自然留不住客户。

从礼仪的角度上来说,陌生人之间的距离应该保持在1.2-3.6米之间,从心理学上的“刺猬法则”来解释,人人都需要一个能够把握的自我空间,它犹如一个无形的“气泡”,为自己划分了一定的领域,而当这个领域被触犯时,人便会觉得不舒服、不安全,甚至恼怒。

而1.2-3.6米之间的距离给人一种安全感,处在这种距离的两人,既不会怕受到伤害,也不会觉得太生疏,可以友好的交谈。美容师与客户的站距保持在三步距离左右是最适合的,既没有千里之外的感觉,又给双方自己的空间。

 二、不要过多的推销产品 

除了过近的距离,在服务的过程中过于热情的向客户推销产品也可能会让客户反感。很多新手美容师在工作中的求胜心切,向客户推荐一大堆的产品或者服务,想要留住客户,殊不知这样做可能会适得其反,反而把客户赶走了。

对于客户而言在美容院没有感受到轻松的服务氛围,反而是一种“强买强卖”的感受。就好像我们在购买东西的时候,销售人员站在你的旁边,拼命推销产品,而你也会本能的感受到不舒服,甚至对产品产生怀疑。

其实这些现象在美容院屡见不鲜,那对于美容师来说应该怎样去做好销售服务呢?

 三、了解客户的真正需求 

对于每一个美容师而言,销售是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一些美容师在销售的过程中会急于想要将产品卖给对方。于是,在与客户聊天的时候,美容师容易过多的强调产品的优势,而忽视了客户真正的需求。而美容师在工作中扮演这双重角色,不仅是销售者,更是客户的美容顾问,要帮助客户购买喜欢的产品,满足她们真正的需求。

 四、一对一的服务方式 

在为客户服务的过程中,切勿多名美容师同时跟上前去服务一个客户,这样可能会吓到客户,或者无形中给客户压力。

 五、给客户制造空间感 

在很多的时候,美容师在推销产品的时候,客户的反应和回复都是冷淡的,或者直接不予回应。客户到任何地方消费都有那么一个心理就是:既不希望被冷落,又不喜欢销售人员太靠近自己。

这个时候就应该给客户一些空间感,在热情的打过招呼后,可以对消费者说“那就请随意看看,有什么需要叫我。”让客户可以“自由的”活动,熟悉美容院。而美容师需要细心留意客户的每一个微小的动作,察言观色。在客户需要帮助的时候,亲切的询问客户的需求,然后再根据客户需求推销产品。


相关阅读 客户 美容师 销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