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冬季专业祛痘话术

2018.12.2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稳稳

小编以前总觉得,只有在夏天痘痘才会疯狂肆虐,可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护肤实践终于明白,长痘根本不分季节。所有吗,美容师可不能漏掉,冬天也得准备好祛痘话术哦!

15402746719277220.png

小编以前总觉得,只有在夏天痘痘才会疯狂肆虐,可经过了这么多年的护肤实践终于明白,长痘根本不分季节。所有吗,美容师可不能漏掉,冬天也得准备好祛痘话术哦!

 问题一:“为什么冬季还会长痘呢?”

(1)皮脂腺过于发达

皮肤比较油,皮脂腺过于发达,皮脂分泌过旺,这样极易导致毛孔堵塞、排油不畅等皮肤问题。

而毛孔堵塞,皮肤依旧继续分泌,那么皮脂就会在毛孔中累积起来,突起、成为痘痘。这就是为何油性皮肤的人常容易长痘的原因之一。

这种情况很容易出现死循环,导致痘痘反复长,不断长。

(2)消化系统的问题

如果一个人长期出现便秘、慢性腹泻、胃酸过多、溃疡等情况,即出现消化系统问题。

此时会导致体内毒素堆积,废物无法正常排出,这种情况常出现在嘴周长痘或是脸颊长痘。而如果消化系统这一根本问题没有得到改善,痘痘将会反复不断的长。

(3)压力、情绪过大

工作、生活压力大,情绪常常起伏不定等精神因素也是造成痘痘反复发生的原因。

压力大或过度波动的情绪、大喜大悲都是导致内分泌失调的一大原因,而内分泌失调如果没有从根本上调理,一旦遇到其他诱发因素,痘痘就会消了又长。

(4)长痘后对痘痘置之不理

很多人认为痘痘可以自行消除,尤其是青春期的朋友,以为痘痘长在青春期是再正常不过的表现,因此放任不管,等其自行愈合。

其实不然,痘痘是一种慢性炎症性皮肤疾病,若任其发展,很容易导致感染发炎,最终留下痘印痘疤,极度影响美观。

正确的做法应是,长痘后要立刻引起足够重视,防止痘痘进一步恶化。

(5)季节变换

季节变换时,当湿度骤然升高,皮脂腺分泌的传导密码会出现短暂失灵,也会造成青春痘。

如果处理得当,几天后就会消失,而如果处理不当,则会反复不断。

其次,季节变换也有可能是温度骤然下降,这种情况会导致新陈代谢出现异常,不及时调节,一样会引发痘痘。

(6)皮肤清洁不当

出汗后或是化妆后,皮肤没有得到及时且彻底的清洁,以至角质堆积过厚,就会造成毛孔阻塞,形成痘痘。而不当的清洁方式一直不改善,痘痘问题就会持续不断。

(7)不良个人生活、卫生习惯

总是熬夜,出汗后不及时更换衣物,头发常盖住额头,常吃刺激性的食物,常抽烟、喝酒等个人小习惯都会引起痘痘的发生。

而这些个人习惯也是最不惹人注意的,当人们不断忽视它时,痘痘便不断有可乘之机。

 问题二:“我其实有用很多祛痘膏啊之类的东西了,可是痘痘还是不断反复,为什么呢?”

痘痘不只是分布在脸部的各种位置,还有不同的成长历程,有成熟的、有半生不熟的、有炎症的、还有留下痘坑痘印的。

不同的痘痘,要拿出不同的武器,才能保证“痘”不是问题!

(1)针清术:成熟痘痘绕道走

如果痘痘已经鼓起一个包,痘痘中间已经冒出白色的脓点的,就是成熟的痘痘了,可以等它成熟自然脱落,也可以利用针清提前让它脱落。

(2)红蓝光:发炎痘痘请来沐浴

皮肤有炎症,就会有红蓝光。红蓝光是利用经过特殊处理的冷光,促进我们细胞中线粒位的活性,提高肌肤新陈代谢,加快组织新生。红光消红淡肿,抗敏修复,蓝光消炎杀菌,抑制痘痘。

(3)果酸焕肤:油皮痘痘的冤家

有一种痘痘,是红肿但没有冒出白头,按压会有痛感,这种痘痘是肯定不能挤的,挤压会导致痘痘更加红肿,还有可能留下痘印,别问我怎么知道,毕竟小编脸上的痘印都还清晰可见!

针对这种痘痘,果酸焕肤派上用场。很多人接触医美都是从这个项目开始的。

它针对痘痘(包括黑头、闭口等)、角质层过厚导致护肤品难以吸收的肌肤都有很好的效果,想要改善色素沉着和肤色不均等也可以尝试做果酸焕肤。

(4)光、射频和微针:痘坑痘印无处藏

痘坑痘印,非常让人头疼,当皮肤的损伤深及真皮或大面积的表皮缺损,皮肤组织被破坏,该部位的表皮一旦无法再生,则将由真皮纤维细胞,胶原以及增生的血管所取代,这样就出现了痘痕。

相关阅读 美容师 祛痘 话术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