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美容师遇上“大腹便便”的顾客,怎么说?

2019.04.1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小MAY 责任编辑:小丹

纵观许多肥胖人士,大腹挺挺、走路艰难、百病丛生。特别是肥人要降糖、降脂、降压,治疗都非常困难。究竟腹部为什么这么重要呢?美容师又该如何应对呢?

腹部积聚,容易导致的疾病

【糖尿病】:当人胖到一定程度时,肌肉和脂肪会对胰岛素不敏感,即胰岛素抵抗现象。这时,胰岛细胞就会分泌更多的胰岛素来对抗这种现象。大约数年至数十年后, 过度工作的胰岛细胞就会出现衰竭,发展为糖尿病。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大量脂肪堆积易引起白天嗜睡,夜间睡眠差,并出现 打鼾、水肿甚至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者还会导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心脏病】:流行病学调查表明,肥胖是导致冠心病发病的独立危 险因素之一,它还会加大心梗、中风的发病率。 

【高血压】:肥胖最常见的合并症就是高血压。美国一项调查指 出,超过标准体重15公斤的人中,30%患有高血压。 

【高血脂】:大部分肥胖病人脂肪代谢紊乱,出现高胆固醇血症、 高甘油三酯血症等。高脂血症随时会引发冠心病、心肌梗死、脑血栓等心脑血管病,被称为“无声杀手”。   

【脂肪肝】:由肥胖导致的脂肪肝并且会由于脂肪肝导致肝硬化、肝癌。并引发糖尿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  

【骨关节病】:腰腿肩背酸痛,甚至造成关节变形,严重影响肢体活动。 

【痛风】:由于肥胖导致的蛋白代谢紊乱、身体蛋白代谢异常、造成身体尿酸过高、嘌呤高、形成脚趾、腿关节疼痛。 


“推腹法”治疗慢性病

当慢性病老是不愈,但又不知病因何在、如何治疗的时候,那你就去寻找这个腹部的阻滞点吧,只要把它推开揉散,会发现你的慢性病也随之消失。

这里介绍的这个健身法,就是“推腹法”。

推腹,顾名思义就是推肚子,用手指、手掌、拳头皆可,由心窝向下推到小腹。

每天早上起床时要推一次,晚上临睡前推一次,平常无聊时也可推推。

有人一推就会打嗝放屁,那是清气上升、浊气下降,效果最好;

有人则会腹中水声咕咕,这是在推动腹中沉积多日的浊水。

这种湿浊如果不及早排出,循经上头则头痛眩晕,滞塞毛孔则发皮炎湿疹,遇肝火则化痰,逢脾虚则腹泻,遗患无穷,必须及早清除。

“胃不和则寝不安”,是说肚子不舒服就别想睡踏实觉。

有人长期睡眠不好,或眠浅易醒,或辗转难眠,或噩梦不断,只能靠安定来麻醉神经,真是痛苦不堪。

这种情况建议你赶紧推推肚子,会很容易找到阻滞点,然后细心将它推散揉开,坚持下去,你就可以告别漫漫长夜忧愁枕,一觉睡过日三竿了。

有人胸窝下用手一推咕咕有水声,开始时水声很小,推的地方还有些痛,这是“浊气裹水”;越推水声越大,打了几个嗝或放了屁以后,整个肚子就成了水声一片,这是把死水给推活了,很快就可以从膀胱排出了。

这种浊水你不将它排出,它可以长期停在胃肠之间影响脏腑的正常运行。为什么有些人不爱喝水呢?

是因为本来就有水堵在胃肠之间下不去,如再要按西医的倡导每天喝几千毫升的水来排毒,那就先水中毒了。所以喝水能排毒也可中毒,还是要因人而异的好。

此外,还可以去美容院进行按摩,打通腹部的经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