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为什么美容师销售经常被拒绝?

2019.08.21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陈皮 责任编辑:小丹

店铺产品卖不出去,推销产品经常遭到客户拒绝,店长都有着当仁不让的责任。很多时候这种情况都是店长对美容顾问培训不得当导致的。下面我们来具体谈谈美容师销售被拒这个问题。

销售过程七个步骤:

1、建立关系

美容院和顾客产生联系,就要通过美容师同顾客建立关系。

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在顾客介绍她们自己的时候,美容师一定要认真倾听,以确保下一次顾客来到美容院的时候,美容师能够和顾客打上招呼。

2、了解需求

美容院的顾客都是带着需求来的,要达到销售的好效果,美容师自然是需要了解顾客的需求的。

而要知道顾客的需求,作为美容院的美容师,可以采取主动发问的方式。

3、确认需求
当顾客针对美容师提出的问题进行回答以后,美容师最好再确认一次,就是在顾客说完以后,将顾客的话再重复一次,以确定顾客的真实意思。
4、解决办法
当美容师知道顾客有什么需求了以后,就应该给客户提供解决方案。
首先自然是了解顾客的皮肤了,在确定顾客适合使用美容院的哪些产品之前,可以先用皮肤检测设备对顾客的皮肤进行测试,以了解顾客的皮肤的状况和确定改善方法。
5、优惠套餐
顾客在选购美容院产品的时候,会在心里打起小算盘,比方说如果买两件产品比单独买一件产品划算,那么大部分顾客肯定会选择两件产品搭配着。
根据这个现象,在美容院促销活动上,美容院的经营者不妨为顾客提供更简便的办法,即为顾客提供现成的套装组合。一来方便了顾客消费,二来提高了美容院的业绩。
6、促成消费
销售最怕的是临门一脚的失误,假设前面的铺垫工作都做得很好,产品的介绍也让顾客非常满意,这个时候,有经验的美容顾问就会趁热打铁,让顾客吃下定心丸,促成消费。
7、业务跟进
顾客在美容院消费并不是一锤子的买卖,也就是说顾客在美容院消费以后,美容师要继续保持与顾客的联系。
平时节假日,美容院要做促销活动的时候,美容师可以提前通知顾客;顾客生日的时候,美容院可以送上祝福,并提供顾客低折扣的优惠。 

总而言之,店长对于美容顾问的专业培训一定要认真对待。只有店长掌握正确的销售思路,才能在美容院有条不紊地带领员工正确实行销售工作。

事实上,专业的顾问在销售上可以通过开放性和选择性问题打开客户的心,做好这一点,是可以让店铺销售业绩提升35%以上的。

否则盲目、无技巧地销售只是自砸招牌,所以一定要谨慎对待。

17213013718964617.jp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