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师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师专区 > 列表

20种顾客拒绝情况,金牌美容师一般这样答

2020.05.2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美容师经常会遇到顾客拒绝,但千万不要因为顾客拒绝就气馁,学学金牌美容师是怎样灵活回答顾客问题,下一个疯狂开单的就是你。

17361013651643433.png

美容师经常会遇到顾客拒绝,但千万不要因为顾客拒绝就气馁,学学金牌美容师是怎样灵活回答顾客问题,下一个疯狂开单的就是你。

1、太贵了——异议

真实想法:不知能否把价格压下来,或者在其他方面买到更新更便宜的产品?

回答一:用反问方式回应顾客

回答二:这价是经过市场调查后定的,厂方价比这还要高呢。我们这消费水平低,定高了,很难被客人接受,如果你用了,就会发现他绝对值这个价,怎样,考虑一下吧?

回答三:你是想少付出,多回报是不是?我也是这么想的,但是事情往往和我能想象的相反,花最好的钱,买最值钱的东西是不可能的,怎样,考虑一下吧?(先肯定再否定)

2、我想考虑一下——借口

真实想法:我如何才能脱身?我想停下来,我没想到会显得这么深?

回答一:我问你一下,这个产品如果免费送给你,你会考虑要吗?所以,你的难题就是钱,对吗?(问题引导发)

回答二:好的,我给你几分钟考虑一下,你可以好好考虑考虑,我随时准备回答你任何问题,我是真心希望与你合作,是吗?(直接成交法)

回答三:好的,这么说,你是对产品有兴趣了?(问题引导法)

3、我想比较一下——异议

真实想法:我动心了,我想买了,但我想观察一下市场情况。

回答一:比较是应该的,为了让你有个比较,我把产品的好处再重复一下,我想,你不会接受一个不能给你带来好处的产品吧。(强调好出法)

回答二:你如果要和市场上每一种产品都比较,要花很长的时间,我都已经比较过了,这种产品正是你所需要的,所以你不要措施良机,抓住机会,如果你发现我们的产品不值,你完全可以推给我们的,我们是最讲信誉的,怎样,考虑一下吧?(直接成交法)

回答三:你想比较什么呢?价格?质量?售货服务?(问题引导法)

4、我买不起——意义,借口。条件

真实想法:我喜欢她,我想购买,但我想价格低,或者钱不够。

回答一:到底是什么问题,是钱不够,还是有钱舍不得买?你可先交一部分定金吗?(小点成交法)

回答二:你买不起,我想还是对我不信任吧?(直接反问法)

回答三:不好意思,我想问一下,你真是买不起吗?(问题引导法)

5、你不要给我施压力好不好——借口

真实想法:帮我,我有点控制不住了,我确实认为这产品很好。

回答一:你如果有压力,我真得很抱歉,不过,这压力是你自己造成的,实际上你已经发现这种产品能给你带来什么好处,告诉你,已经有很多客人得到了我们产品的好处,我和你能加入他们的行列,怎样,辣辣手吧?(主动伸手法)

回答二:对不起,我没有那个意思,只是我觉得这个产品十分好,我相信他会带给好处,所以我可能说话有点过头了(用不变论法)

回答三:不好意思,我想澄清一下我的想法,咱们简单回顾一下刚才我们讨论的问题,好吗?(问题引导法)

6、我需要好好地想一下——借口

真实想法:在买之前,让我县先离开这里,我要认真想想,看能否发现一些新的问题。

回答一:你要好好想想是对的,不过,你想过没有,你作出决定最佳时机就是在你掌握产品全部信息的时候,你同意我的观点吗?(注视)现在,你已经掌握了这么多的信息,而且,我可以随时回答你任何问题,你到底还有什么问题呢?(坚持不懈法)

回答二:我觉得你好好想想是应该的,但你不应该离开这里再去想,因为人们有很多觉得都是在收集很多信息做出的,离开这里,你就无法收集更多的信息,也就无法做出正确的决策,所以,我觉得你应该说出你的疑虑(步步紧逼法)

回答三:你需要想什么呢?价格?质量?售后服务?我可以帮你吗?(问题引导法)

7、我回头再看看——借口

真实想法:我很喜欢这个美容师,我不想伤害它的感情,但我对产品还缺少信心。

回答一:你不是为了摆脱我吧?这样吧,我相信你,你把我的钱包拿走,等你回来再还给我,到底是什么原因妨碍你的决策呢?

回答二:这么好的机会你为什么要推迟呢?何不抓住机会现在就去考虑一下呢?(步步跟进法);路可以回头走,人可以回头来,但机会回头可能就抓不住,你能告诉我你对产品缺乏信心的原因吗?(问题引导法)

8、我不善于当场走决定——借口

真实想法:我不想凭一时冲动作决定,以防出错。

回答一:你这话本身就是一个决定,有关当场作决定的问题,我们在商讨一下好吗?(降压成交法)

回答二:我也是不善于当场作决定的人,不过,我们已经花了很多时间在上面了,感觉还不错,怎样,我们接着来吧?(征求意见法)

回答三:这就是会做人的聪明之处,冲动作决定的人易出错,不过我认为,你今天的决定并不成功,我们还是来谈一谈吧。(肯定否定法)

9、我想同我老公商量一下——异议或借口

真实想法:我想算算是否合算?或者谢谢你,我要离开这里了。

回答一:我认为你老公不能决定你是否用这种产品。他只能告诉你这种产品的价值是否合理,因为,你了解这个产品,他不了解这个产品,现在关键是你喜欢不喜欢这个产品?(问题引导法)

回答二:夫妻之间互相商量是应该的,你如果能选择一个好的产品带回家,你的劳工一定会说你有眼光,现在的问题是你对我们产品了解透了吗?(间接否定法);

回答三:看得出来你们夫妻关系很好的,每次你都这么尊重他,我想,就这一次你不打关照,你老公不会怪罪你的吧?你告诉我,你老公的电话,我打电话替你请示一下好吗?(步步逼近法)

10、我只是随便看看——借口

真实想法:不要管我,我害怕买东西,天哪,我到底该不该买呢?

回答一:好的,请你随便看,不过,我相信你会看中的,你看这个怎样?(问题引导法);我知道你是有目的来的,看中了就讲出来,我帮你参谋参谋?(主动参与法)

回答二:我知道你不是随便看的,随便看得人眼神与你不一样,你得眼神已经告诉我,你已经看中了某种产品,怎样,能直接告诉我吗?(步步紧逼法)

相关阅读 美容师 顾客 拒绝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